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阳光电源:潜心打造差异化 稳步发力家庭光伏市场

来源:光伏头条发布时间:2017-06-12 21:44:38

趋势汇成“风口”,面对万亿“蓝海”,户用分布式光伏成为各路群雄的逐金之地。

过去的半年里,各种户用分布式的发布会接二连三;企业自诩的各种“杀手锏”产品层出不穷;热热闹闹的招商会频频见诸报端;一些企业的高管也亲自站台,为户用分布式的推广增砖添瓦。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还在加入战团,户用分布式市场似乎是越来越火爆了。

然而,面对新的“风口”与持续的热闹,相比部分企业的高举高打,作为全球逆变器的领导品牌,已在新能源行业深耕20年的阳光电源,却似乎显得过分安静和保守了。

其一,媒体上几乎没有其户用分布式解决方案的系统报道;其二,笔者所知的线下推广活动,在网络上也很难找到只言片语;其三,相关业务部门的高管几乎没有对外发声。

业界不禁产生疑问:阳光电源是否对户用分布式的发展空间有所顾虑?阳光电源的低调是刻意为之还是另有筹谋?是力有不逮还是准备厚积薄发?其产品与线下布局到底又如何?

6月初,带着疑问,光伏头条记者奔赴安徽合肥,在阳光电源总部分别专访了阳光电源电站事业部副总裁胡兵和阳光电源家庭光伏事业部总裁李琛。

打造核心差异化:每天多发2度电

事实上,阳光电源在户用分布式领域早有布局。阳光电源电站事业部副总裁胡兵告诉光伏头条,在正式推出户用系统之前,阳光电源的研发团队已经潜心研究了两年,并做了大量的检测和实验,“如何达到整个系统的最优化设计?如何达到最优的发电量?只有将这些问题真正解决了,阳光电源才正式推出自己的产品。”


在胡兵看来,线上推得晚、推得少,并不代表占领市场的速度就会慢,他笃信凭借阳光电源户用产品的核心优势,加之阳光电源早已建立起来的品牌美誉度,其完全可以加快开疆拓土的步伐。

“市场是热,但只是微微热。”阳光电源家庭光伏事业部总裁李琛在接受记者采访前几天里,已经陆续迎来送往了几拨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代表。“刚才还在和来自河南的经销商沟通,这几个月基本都是这种状态,不断交流,非常忙。”李琛告诉光伏头条,家用的市场潜力非常大,“现在市场是微微热,这样很好,微微热的时候大家都有机会。”

作为阳光电源家庭光伏事业部的负责人,李琛曾和管理团队沟通,短期内并不准备在线上做过多的推广传播,而是把重要的资源配比都投到线下的实际拓展上。

一来,阳光电源20年里的行事风格历来就是诚恳务实,不想过分渲染;其二,“市场能不能起来,归根结底还是看产品的核心优势与差异化,同时要看能否把产品和服务扎扎实实地推到终端一线、推到老百姓的门槛里去。”

然而,时势比人强。一方面,户用分布式方兴未艾,产业莽荒之地,急需行业标准的构建。同时,这个行业也亟待更多有实力的企业承担起绿色理念的传播、实践、驱动和引领。作为全球逆变器的领导品牌,阳光电源责无旁贷。此外,在光伏行业的市场受众从B2B转向B2C的过程中,再塑消费者信任的系统品牌必将是企业制胜的一大推手,任一环节都可能会影响到老百姓对产品的认知和感受。简言之,科普和认知,也需要行业携手来推。

事实上,阳光电源重磅推出的户用系统——“阳光家庭光伏”在线下的布局早在数月前便有条不紊的展开。4月28日,阳光电源在安徽合肥举行了一场主题为“阳光智造,万商峰汇”的阳光家庭光伏经销商签约暨订货大会。


在这次活动上,业内专家、金融翘楚及全省500多名经销商齐聚一堂。在经销商签约环节,现场火爆程度远超预料,签约持续一个多小时,五十多位经销商顺利签约。自此,阳光家庭光伏实现了安徽全渠道覆盖。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引领储能高质量发展!阳光电源携新技术亮相北京储能展

引领储能高质量发展!阳光电源携新技术亮相北京储能展

4月11日,第十二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 2024,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盛大启幕。阳光电源携“交直流一体”大型液冷储能系统PowerTitan2.0及工商业液冷储能系统PowerStack 200CS亮相,并正式发布iSolarBPS电芯预诊断

阳光电源储能系统工商业储能
2024-04-12
曹仁贤: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

曹仁贤: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

全国人大代表、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履职以来,持续重点关注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他表示,当前可再生能源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面临着许多挑战。

两会曹仁贤阳光电源
2024-03-06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2月29日,分布式行业盛会——济南国际太阳能展隆重开幕。阳光电源展示了工商业及户用“光储充优云”一体化解决方案,并重磅发布新一代大功率组串逆变器SG150CX-CN和户用逆变器SGT-P2-CN,同时发布全国工商储代理商招募计划,助力千行万业低碳转型。

阳光电源组串逆变器
2024-03-01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今天,由阳光电源冠名的高铁专列正式启航!一辆和谐号,一辆复兴号,从上海虹桥和广州南站分别启程,借助高铁这张移动的“国家名片”,奔赴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将27年在光储充领域的专业技术及经验,传递给千行万业、千家万户,引领低碳转型未来。

阳光电源
2024-01-17
广东珠海: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区

广东珠海: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区

近日,珠海市人民政府印发《珠海市“无废城市”建设提质增效实施方案(2024-2025年)》。文件指出,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开发区。加快开发农业农村能源。开展“能源+生态”光伏+农业”等多种形式能源开发,加快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在农用生产和农村建筑中的利用,促进乡村分布式储能、新能源并网试点应用。发展节能低碳农业大棚,推进农光互补、“光伏+设施农业”“海上风电+海洋牧场”等低碳农渔业模式。

分布式光伏碳减排农光互补
2024-04-19
河南:开放隔墙售电,整村汇流自发自用、余电参与交易

河南:开放隔墙售电,整村汇流自发自用、余电参与交易

4月19日,河南省发改委公布《关于公开征求<河南省农村地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等三个实施细则的公告》。《公告》指出:生产企业类项目中,利用自有屋顶建设的分布式光伏,按照现行自发自用政策执行;利用周边屋顶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应通过合理配置储能等调节手段,实现所发电力自发自用、不向大电网反送电,在支撑绿色电力充分消纳的同时,不占用公共电力系统调峰能力。

源网荷储一体化分布式光伏绿电
2024-04-19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浙江金华市婺城区:日前,浙江金华市婺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婺城区个人、村(社)分布式光伏建设工作专项奖补资金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指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装机容量给予奖补,奖补标准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
2024-04-18
国网揭秘分布式光伏“五不”困局,行业痛点亟待破解!

国网揭秘分布式光伏“五不”困局,行业痛点亟待破解!

随着清洁能源的快速发展,分布式光伏以其独特的优势在能源领域崭露头角。然而,野蛮增长的后遗症也在逐步显现,2023年国网在河南河北山东做了一个调研,形成了一个内部文件,其中对分布式光伏特别是户用光伏提出了尖

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4-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阳光电源:潜心打造差异化 稳步发力家庭光伏市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