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集团首席运营官王东:抱团出海,将多能互补技术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发表于:2017-06-09 18:34:05     来源:索比光伏网


提起协鑫集团,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光伏龙头”、“光伏全产业链布局”,但事实上,无论是协鑫集成宣布将储能列入双主营业务,还是协鑫智慧能源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效节能环保的绿色照明、冰蓄冷节能、分布式能源解决方案,都在向外界宣告:协鑫不只是一家光伏企业,他们想建立自己的综合能源互补时代。

王东

在第九届中国国际新能源博览会暨储能与多能互补高峰论坛上,协鑫集团首席运营官王东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中国能源企业再次迎来了拥抱区域多边能源合作的良好契机。他强调,能源合作是“一带一路”倡导中绕不开的战略重点,“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中国与相关国家签署的能源合作路线图、与全球能源发展合作组织及相关国际机构签署的能源合作备忘录,有序地推动并实施了一批条件成熟的重大能源合作项目,为中国新能源企业“走出去”发展提供了无尽的推动力。作为新能源发展联盟理事长单位,协鑫集团希望借助联盟的平台将清洁能源、多能互补的技术传播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也希望所有清洁能源企业可以团结一致,抱团出海。

无论从环境效益或者经济效益考虑,多能互补都可以说是解决能源供求矛盾的一剂良药。王东表示,依靠多能互补,可以将多种清洁能源组合成一个区域性微网,保障该区域内电源供应。“要保证可用、可靠、可实施,在商业上形成稳定的供电模式和互补的能源生态,满足客户的需求。”

当前,我国可再生能源利用效率还处于较低水平,西部地区弃风弃光率居高不下,这与可再生能源资源的间歇性、不稳定性是分不开的。王东指出,协鑫集团的储能技术可以完美解决可再生能源发电不连续的问题,形成多能互补、彼此补充、稳定的能源生态和可商业化运营的微网系统。“所以说,储能是多能互补的有机组成部分,是非常重要的一环。”王东强调。

由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多数是新兴经济体与发展中国家,普遍存在着能源普及率低、新能源使用率低、人均能耗水平低等问题。此外,能源供应不足也是制约当地经济发展的主要障碍。相信“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规划实施可以帮助沿线国家摆脱能源紧缺对经济发展的制约,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王东指出,在这一过程中,中国新能源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要抢抓机遇,积极与沿线国家沟通,通过产能输出、技术转让、投资、工程服务、经营管理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经营合作,以跨界思维大力推进新能源与相关产业的融合、互补,这也是协鑫在第三次战略转型中的探索与实践。
责任编辑:小泽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