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兰溪电力建成首个光伏示范基地 助力“最多跑一次”

发表于:2017-06-09 16:37:41     来源:浙江在线

“除了为光伏验收开通绿色通道,我们还在员工技术水平上下功夫。” 6月7日,国网兰溪市供电公司建成首个光伏接线示范基地,打造员工光伏接线练兵场,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让光伏并网业务跑出新速度。

近年来,绿色清洁的光伏能源走进千家万户,市民家中安装屋顶分布式光伏的越来越多。一批大投入大规模的屋顶光伏电站,也在企业厂房屋顶陆续建成。

目前,兰溪全市屋顶分布式光伏并网项目达1062户,共62.3兆瓦。其中,万舟纺织11.99兆瓦、隆鑫纺织3.7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已并网发电。嘉宝化工、嘉宝物流等9个光伏项目也将在近期并网,容量达24.6兆瓦。

面对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的屋顶光伏项目,兰溪公司积极响应政府“最后一公里,最多跑一次”的目标,主动融入“担当追赶,沸腾兰溪”主旋律,在做细做实服务上下功夫。一方面全面梳理业务办理事项,进一步亮化标准、简化手续、优化流程。另一方面加大员工培训力度,在提高技术水平、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努力做服务一次到位。


为了适应光伏迅猛发展,兰溪公司对接入系统审查、项目验收等工作开通“绿色通道”,将居民光伏业务纳入供电所业务范围,由客户经理指导用户实施并网工作,方便居民并网业务受理。然而从光伏并网业务申请看,备案的光伏公司达50多家,申请接入的电压等级有:220伏、380伏、10千伏、35千伏,设备选型复杂多样。

为了规范光伏并网业务,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兰溪公司经过调研、比较、评估后,购置两套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在灵洞供电所建成首个“光伏接线示范基地”,作为客户经理的实操练兵场。

“培训内容以业务流程及验收标准化为主。同时,讲解光伏连接系统及接线原理、交流开关、表计安装、安全事项等技能知识。”灵洞供电所技术人员江小忠说,接下来,兰溪公司将组织全体客服经理实操培训,提高客服经理技术水平,又好又快地服务居民光伏业务。

FR:浙江在线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