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瑞士太阳能飞机项目发起人:在全球寻找1000个环保解决方案

发表于:2017-06-09 09:37:20     作者:郑青亭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们已经证明,一架飞机可以不使用燃油,依靠太阳能昼夜飞行,实现环球航行。但现在,我们需要做得更多。”6月8日,瑞士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项目的发起人和飞行员贝特朗·皮卡尔在北京的媒体见面会上说道。

2015年,他和安德烈·波许博格轮流驾驶“阳光动力2号”历时23天,17段旅程,跨越三大洲、两大洋,飞行43041公里,打破19项世界飞行纪录。这次飞行证明了清洁技术在改变人类生活方式上的巨大潜力。

当年,皮卡尔在环球飞行期间曾经停重庆和南京。两年过去了,他再一次来到中国,怀揣着用创新精神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的热情。

在环球飞行之后,皮卡尔发起成立了“世界节能技术联盟”(World Alliance for Efficient Solutions),希望联合个人、初创公司、大企业、研究机构等各方面力量,寻找1000个既有利又有效的环境保护解决方案。

“在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中,我们指出了太多的问题。现在,我们应该做的是寻找答案,找到那些有盈利能力的、能够创造就业的、可以产生绿色和清洁GDP的解决方案。”

他指出,“阳光动力2号”飞机就是瑞士科研团体和瑞士本国及外国私营企业投资者共同合作的成果。利用该项目积累的知名度,“联盟”将可以发挥平台作用,对接技术、经验和资金。他还将利用联合国亲善大使的身份向各国政府推介这些解决方案。

皮卡尔是悬挂式滑翔冠军,并在启动“阳光动力”项目前实现了世界上首次连续的气球环球飞行。曾有媒体问他,下一段冒险将是什么?他回答道,就是寻找1000个最佳的解决方案。

“我不会再进行一次环球飞行,因为我觉得我应该充分利用‘阳光动力’的成功。我并不对冒险上瘾,我想让冒险有价值。”在准备气球飞行时,他成立了一个慈善基金会,以对抗因贫穷造成的疾病,这个机构依然存在。

他在那次采访中表示,希望用一生的时间用于寻找清洁能源的可靠解决方案。“这些方案就在我们身边,它们不一定是高科技的,也可以是低技术含量,或程序简单的。我们只需要将它们扩大规模,或在合适的时机和地方对其进行应用。”

他认为,在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中,产业正在发挥越来越积极的作用,如推动法律框架的制定,以鼓励创新和清洁技术应用。“过去,政府在推,产业却在抵制。而现在,平均来看,产业比政府的行动还要快,因为企业认识到,如果实施谈定价等新规,拥有新技术的企业将更有竞争力,获得更高的利润。”

他告诉记者,“联盟”的运营经费来自索尔维(Solvay)、科思创(Covestro)、雀巢等合作伙伴及私营投资者的赞助。他透露,每年有200万美元资金,因此可以免费为会员提供服务。

据了解,目前还没有中国资本参与进来。但皮卡尔表示,他正在努力拓展与中国初创企业、大公司、协会的接触,并希望了解中国市场是否有兴趣接受新的解决方案。“我们对中国企业成为联盟会员持开放态度,愿意与它们建立合作伙伴。”

FR:21世纪经济报道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