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大同光伏“领跑者”基地验收三步走 逆变器最大转换效率均值99.08%

发表于:2017-05-21 21:37:12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7年5月10日,首届创新领跑解决方案研讨会在陕西西安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发改委、能源局、光伏企业、媒体数百位嘉宾。中国电科院国家能源太阳能中心主任张军军在会议中表示,行业内非常关注大同光伏领跑者基地的验收工作,大同基地是我国实施的第一个光伏领跑者先进技术示范基地,它的验收结果直接决定后续领跑者政策的走向与制定。

确立复合性验收原则 基地验收三步走

由于大同领跑者基地的特殊性,国家能源局相关领导高度关注大同光伏领跑者基地的验收工作。从2016年9月-2016年12月期间,国家能源局多次召开验收方案讨论会,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梁志鹏副司长提出复合性验收原则,要求必须进行定量化的验收。具体而言,就是实验室认证与现场验收结合;短期测试与长期监测结合;以确保设备领先、电站领先、基地领先;确保基地当下领跑、长期领跑。

在2017年2月24日国家能源局大同领跑者基地召开验收启动会上梁志鹏副司长强调: “验收的关键是先进指标能否达到, 必须用长期的实证数据证明企业产品达标与否; 同时后续领跑者基地应建立先进技术、先进目标的管理与验收机制;最终,验收结果要在后续基地评审中得到体现,评分高的要在后续评审中优先采用!


国家太阳能中心和水规总院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领跑者基地监测与验收的相关精神,确定验收工作分三步开展:

◆ 一是项目验收,由国家能源主管部门组织,针对领跑者基地各项目承诺满足的先进技术指标开展验收。

◆ 二是实证监测,由国家能源主管部门组织,依托信息中心和实证平台,对领跑者项目承诺的指标进行长期实证监测。

◆ 三是并网验收,由当地电网公司组织,针对电站并网性能开展并网验收,进行现场测试并提交电站模型,获取并网认证证书。

现场项目验收严格考核基地各项指标

大同领跑者基地项目验收内容主要包括:对光伏电站项目主体工程的验收;对光伏电站项目技术先进性的验收(光伏组件、逆变器等关键设备先进性验收);对光伏电站系统效率的验收;对光伏电站项目示范性工作,特别是一些新开发利用模式示范性的验收等。

中国电科院受国家能源局委托开展验收工作,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具备全类型光伏逆变器现场测试能力的检测机构,独立承担了基地内13家光伏电站共30台不同类型光伏逆变器转换效率的现场测试工作,其中包括集中式逆变器11台,集散式逆变器6台,组串式逆变器13台。中心组成了经验丰富的验收团队,集中最先进的测试仪器派驻大同开展现场验收。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