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跌怕了:华君控股宣布终止入主海润光伏

发表于:2017-05-15 00:00:00     来源:风生焱起
索比光伏网讯:香港上市公司华君控股突然宣布终止有关认购海润光伏A股股份(现*ST海润)。意味放弃了原入主海润光伏进而借壳上市登陆A股,以获得更高估值的计划。

海润光伏上市股份解禁后,原杨怀进为首的大小非们不断疯狂减持,公司早已处于无实际控制人的格局,大股东杨怀进也早已减持到只剩6.61%的股份,此前孟广宝旗下的华君控股子公司华君电力曾计划耗资约15亿元通过定增揽入海润光伏10.44%的股权成为新大股东兼实际控制人,定增未完成,股权未完成过户,但孟广宝提前就登上了海润光伏的董事长一职。


也许本来以为海润光伏就算2016年业绩亏损也未达到连续两年亏损被*ST,孟广宝的华君系有充足的时候来完成资产重组,但是未曾料到海润光伏突然因为2016年年报被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而直接被*ST面临退市。

这一幕应该是让孟广宝的华君系措手不及,A股就是这么一个突施冷箭的地方,海润光伏被戴帽成*ST海润后股价连续急速下挫,孟广宝夫妇和旗下公司先后公布1+1级的2亿元增持计划提振市场信心才在第六个一字跌停板撬开了巨量的封跌停单但是跌势依然没有止住,目前*ST海润股价只剩1.5元左右,如果原通过定增入主海润光伏的计划继续执行,以方案2.70元/股的定增价会让华君系损失惨重。在这种背景下,华君系最终选择了放弃入主计划——被跌跌不休的A股吓怕了。


那么最后问题来了,华君系放弃入主*ST海润,但是华君系实际控制人孟广宝已经提前登上*ST海润董事长,并先后抛出1+1级的2亿元增持计划,这个计划还会执行吗?实际而言,这个增持计划截止5月11日*ST海润的晚间公告显示也不过增持了226.2万元,执行了计划了1.1%而已,撬开跌停板的主力并非是孟广宝的2亿增持计划。拭目以待事件进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