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苏连云港市光伏惠农工程正式启动

发表于:2017-04-27 00:00:00     来源:能源圈

索比光伏网讯:连云港市光伏惠农工程正式启动
4月26日上午,在闻名中外的“水晶之都”,也是全国农村综合实力百强县之一的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当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秘书长许瑞林、东海县副县长薛剑和江苏工民建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工民建”)董事长王健的手放在水晶球上时,宣告着又一项惠民工程——江苏工民建连云港东海县光伏惠农工程正式启动了。

江苏工民建惠农光伏发电系统是利用家庭现有屋顶、阳台和院落安装小型太阳能电站。据王健介绍,江苏工民建惠农分布式光伏系统具有四个特点:一线品牌,超高系统效能,超长25年发电保证;收益稳定,最小投资风险,国家福利先到先得;简单便捷,多元金融选择,一站式专享服务;安全可靠,节能减排降耗,全方位售后服务。

作为无锡新能源商会副理事长单位,江苏工民建自2016年起重点开拓并深耕户用光伏电站市场的开发,按照国家“聚焦创新、聚焦富民”的发展方向,锐意进取,并成功联合多家银行、保险公司,探索出了一条“银行全额贷款+承建方额外补贴”的创新商业模式。

据了解,目前,江苏工民建光伏惠农工程项目已在全国布局。通过与江苏南京、连云港、徐州、无锡、常州、宿迁、南通、淮安,河北秦皇岛,安徽宿州,山东青岛、济宁,辽宁绥中等地一二级代理商精诚合作,江苏工民建在全国各地的项目已陆续开工。

其中,目前,江苏工民建已在东海率先完成了上千户的项目储备,首批约200个户用光伏电站即将正式并网,预计今年全年将在东海地区完成并网用户8000户。

王健表示:“江苏工民建正在不断开拓,整合优质资源,提高品牌影响力,继续全国范围内招募优秀的代理商,目标达成年建设10万户惠农分布式光伏电站。”

自2013年起,国务院、发改委、能源局、扶贫办等陆续出台了各项推动光伏产业发展和光伏惠农扶贫的政策。

2016年上半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革命老区金寨,专程调研了当地光伏扶贫的成功经验。因此,户用光伏发电系统自然也成为各地政府精准扶贫战略中的首选。很多贫困地区的农户都在政府及各界帮助下装上了户用光伏电站,享受着光伏发电的稳定收益。

光伏精准扶贫,即通过建设光伏电站实现的收益。光伏扶贫是我国首创,具有精准到户、收益稳定、回报首期长等特点,可为贫困户提供稳定长期的“造血式”扶贫,电站生命周期内有效扶贫周期可长达20年以上。

2016年12月2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光伏发电陆上风电标杆上网电价的通知》发改价格〔2016〕2729号文明确分布式光伏补贴电价维持0.42元不变。这意味着光伏系统正式运作起来,农户每发一度电可以享受0.42元的国家补贴;如果电用不完,还能卖给电网公司,实现真正的扶贫惠民。

王健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套5KW容量的光伏电站,年均发电量6000度,投资总额为4万元,电费年收益可达约5000元。此外,江苏工民建还负责12年电站的运营和维护。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