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董明珠出手家用光伏 光伏行业炸锅了!

发表于:2017-03-24 09:19:00    

在击退险资大鳄姚振华,如愿与进入新能源汽车行业后。商界铁娘子,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有将目光瞄准家用光伏市场。

家庭光伏发电装置在政府、企业、社会各界持续多年的推动培育下,百姓认可度日益普遍。目前,中国家用光伏市场正处于市场快速放大的成长期,市场存在上千万套的需求。董明珠此时进入家用光伏市场,抓住了市场机会。

格力电器将家用光伏发电装置系统集成化,引导消费者向家庭购买一件家用电器一样,而且是家庭中唯一一件会赚钱的家用电器。格力家用光伏按3-5KW标配,设立经营目标年出货量不低于100万套,营业额200亿。

格力电器通过已形成分布在全国各地上万家格力电器直营或代理销售点,迅速展开市场。同时,董明珠祭出价格杀器—以每W不高于5.8元的全服务安装到位的价格,将其他中小企业排斥出市场。董明珠的另一杀手锏是配套金融措施,客户只要交20%,其它提供按揭,也就是用户只需花三千多元,就拥有一套会赚钱的家用电器。

【格力电器全国万家销售店之一】

格力电器进入家用光伏市场,将会迅速改变目前上百家中小企业在家用光伏市场鱼龙混杂的格局。格力将快速占领巨大的户用光伏扶贫与光伏户用小康市场,行业面临重新洗牌。

格力出手 谁与争锋

董明珠领导的格力电器,空调一年买1千多万台,年产值达3000多亿元,同2016年光伏全行业的产值相当。格力拥有完整的销售渠道与售后服务体系,其终端销售服务人员经过简短培训,就能快速掌握家庭光伏安装服务技能。现有光伏行业,没有那一家企业可以同格力的优势竞争。市场是无情的,包括现光伏行业组件产量第一的天合,其正大张旗鼓计划在全国搭建2000多家渠道。格力一出手,面对格力的竞争优势,天合费心搭建的渠道也会一夜间土崩瓦解。同时包括现行业排行前三的协鑫、晶科等。

格力敢与白皮书的方式向现有光伏行业的市场开发企业公开其市场策略,是因为现有光伏企业不可能在短时间付出那么多成本搭建销售渠道,不构成竞争力。那格力就没有竞争对手了吗?答案是否定的。

【家电之母海尔销售点】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