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森源电气持续押注光伏 加强市场竞争力

发表于:2017-03-17 00:00:00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索比光伏网讯: 3月14日,森源电气发布公告表示,为满足全资子公司郑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新能源)的资金需求,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6000万元对全资子公司郑州新能源进行增资,此次增资完成后,郑州新能源的注册资本也将从5000万元增至11000万元,郑州新能源依然是森源电气的全资子公司。

在这之前2月28日,森源电气发布自己的业绩快报,言辞之中不吝对新能源产业的认可:“秉承大电气的发展战略,在加强传统输配电成套设备等产品市场拓展的同时,不断拓展产业链条,加大对新能源市场的开拓力度,实现了营业收入的持续增长。”业绩快报显示,森源电气2016年实现净利润3.15亿元,较2015年同期增长了80.07%。

森源电气认为:这主要是公司新能源及相关业务快速发展,从而拉动公司 2016 年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相应快速增长。净利润增幅高于销售收入增幅,主要是公司新能源业务规模效应显现, 期间费用增幅小于销售收入增幅所致。

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卓创资讯新能源分析师冯海城表示,2015年之后,得益于政府的电价补贴及扶贫光伏电站的开发及光伏企业光伏技术不断进步,光伏发电建设成本快速下降;产业规模不断扩大,部分原材料可以实现国产化;另外,主要投资区域也脱离西北等消纳困难地区,转向中东部可以解决消纳的地区进行投资,光伏行业迅速走出困境。

在这之外,森源电气旗下的光伏项目已经初具规模,部分已经进入并网发电阶段。2016年4月26日和5月18日,森源电气先后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承建的三门峡市陕县马头山光伏项目和森源电气与汝州鑫泰共同承建的汝州蟒川一期广电项目先后顺利实现并网发电,发电规模分别为19.8MWp和20MWp。2016年9月30日,该公司承建的兰考光伏扶贫项目一期工程已建成部分顺利实现并网发电,其他在建部分也顺利进行。

森源电气公告表示:禹州市10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EPC总承包项目进展顺利,不仅实现了公司光伏发电的外延式突破,也为公司智能光伏发电系统专用输变电设备等新产品 开拓了市场。公司利用光伏电站EPC总承包商的优势,坚持易货贸易的创新商业模式,推动公司输配 电成套设备、电能质量治理和智能型光伏电气设备的发展。

冯海城看来,光伏发电的前景比较乐观,在政策的支持与引导下,光伏企业未来几年的发展是比较乐观的,尤其在分布式光伏电站方面将会大有作为。在刚刚印发的《2017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中,提出了要积极推进光伏、光热发电项目建设,年内计划安排新开工建设规模2000万千瓦,新增装机规模1800万千瓦。另外,目前我国正在大力提倡“精准扶贫”,而建设光伏电站又是一个环保、扶贫两者兼具的形式。

为了进一步加强光伏方面的市场竞争力,2016年6月3日,森源电气与国内光伏实力企业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现深度战略合作签约,在光伏组件及供应链方面实现深度合作,约定了未来3年合作规模,其中易货规模占总规模的40%。

森源电气公告表示,签订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符合公司“大电气”的发展战略。通过构建发挥双 方协同效应的全面合作商务模式,有利于拉动公司智能高压开关成套设备、高性能电能 质量治理装置及智能光伏发电专用电气设备的生产和销售,助推公司传统主营业务和新 能源业务的共同发展,为公司未来持续快速发展提供支撑。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宋向清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表示,协鑫集成是目前国内光伏行业的实力企业,在光伏技术和建设方面都有比较成熟的经验,能够与协鑫集成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对森源电气将起到积极的意义,对森源电气的大电气和新能源事业建设而言,协鑫集成产品和项目建设都将对森源电气光伏配套技术升级和发展带来诸多实践和再提升机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