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固原市村卫生室光伏取暖工程全部启用

发表于:2017-03-01    

2月28日,自治区卫计委、市人民政府在彭堡镇姚磨村共同举办了“固原市村卫生室光伏取暖工程启用仪式”,标志着固原市村卫生室光伏取暖工程全部正式启用。自治区卫计委副主任黄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学武,市人大副主任李志菊,自治区发改委、卫计委相关处室领导、市卫计局负责同志和工程建设单位负责人出席启用仪式。

固原市村卫生室光伏取暖工程全部启用

近年来,针对基层医疗机构冬天烧煤取暖带来的问题和不便,自治区卫计委和市委、市政府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争取国家和自治区支持,在乡村两级卫生单位全面开展“温暖工程”项目,先后开展了乡镇卫生院取暖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和村卫生室光伏取暖工程。目前,全市所有乡镇卫生院(68家)和满足光伏取暖装置安装条件的544家村卫生室,均用上了热水式暖气片,患者的就医环境和医务人员的工作环境大为改善。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卫计委副主任黄涌要求,光伏取暖使用机构和工程建设单位要共同努力,形成保障取暖装置长期稳定运行的有效管理制度,把村卫生室建成农村群众看病就医的“温暖家园”。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学武强调,要积极发挥“温暖工程”作用,加强基层卫生单位能力建设,推动分级诊疗,把基层卫生单位真正建成群众和患者的“健康之家”。

下一步,市卫计局将继续加强对基层卫生单位的指导,不断提高诊疗能力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探索建立保障“温暖工程”长期稳定运行的制度,推动基层卫生单位在保障群众健康中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