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刘振亚: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需要把握三个关键

发表于:2017-02-22 10:36:47     作者:刘丽丽 来源:能见派
 今天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开成果发布会了。

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在开幕致辞中强调,能源网、信息网、交通网三网融合将成为必然趋势。信息网和交通网已经基本实现全球互联,能源网尚未实现全球互联,发展明显滞后。

他认为,推进三网融合发展,要抓住能源网这个关键和短板,核心就是要加快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

刘振亚提出,进一步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需要把握三个关键:

一是以全面合作凝聚发展合力,拓展理念传播的广度和深度,深化各方交流,开展务实合作。

二是以科技攻关引领创新发展,在柔性直流输电、大容量储能、能量路由器、信息物理融合、大数据、物联网、自动驾驶、车联网等方面尽快取得一批创新成果。

三是以项目实施加快战略落地,推进中韩日联网工程可行性研究,深化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联网项目,及北非太阳能、中非水电基地开发外送项目研究。

刘振亚提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本质是打造绿色低碳、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世界能源共同体。

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形成清洁能源为主导、高度电气化为特征的能源生产消费新方式;形成各国各大洲电网互联互通、全球电力优化配置的能源发展新格局;形成共同建设、共享成果、互利互惠的新型能源合作关系。

会议发布了《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战略白皮书》《跨国跨洲电网互联技术与展望》《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与展望(2017)》三项创新成果。

三项成果深入分析当今世界清洁能源、电网技术、跨国联网等情况,提出了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战略体系、发展思路和战略重点。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去年3月正式成立后,在理念传播、重大问题研究、国际合作、项目实施等方面重点开展工作。

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在祝贺视频中表示,目前正在共同推动将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纳入《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他认为,全球能源互联网倡议为实现《巴黎协定》目标,推动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解决方案。

中国民政部、英国皇家工程院、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发来贺信。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江毅、国际水电协会主席理查德·泰勒、爱迪生电气协会副主席劳伦斯·琼斯、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剑波、德国工程院院士弗兰克·贝伦特作主旨演讲。

发布会上,可再生能源协会执行委员会主席托马斯·卡伯格、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斯坦福大学教授普林兹、中电联常务副理事长杨昆、国际大电网委员会秘书长菲利普·亚当、巴西电力公司副总裁贾托巴、埃森哲亚太区负责人瓦伦丁·米格尔等嘉宾对三项创新成果进行了点评。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副主席舒印彪主持发布会。

FR:能见派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