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四川小金光伏电站建设为当地群众带来实惠

发表于:2017-02-20 13:40:41     来源:阿坝日报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第一个农区光伏电站自2015年9月在小金县建设开工以来,不仅有效利用了小金的光能源,加快了新能源开发进程,同时帮助当地群众实现就业上万余人次,为当地群众实现经济收入提供了有利的契机。

当笔者来到位于猛固山的20兆瓦光伏电站时,正巧遇到了正忙着为掩埋防雷设备的喻乐全夫妻俩,交谈中喻乐全跟笔者谈起了光伏电站给他们带来的变化。

猛固村一组村民喻乐全家20多亩地退耕还林之后,种上了沙棘树。一家六口的全部收入全凭他和妻子外出务工和搞副业维持。

2015年,由于光伏电站建设,喻乐全与施工方签订了征地协议,拿到了20余万元的土地赔偿,同时夫妻俩也回到村里开始在电站打工。

喻乐全告诉笔者:“去年9月电站开始动工后,我们就在这里做杂工,做到腊月底我们两个人领了4万元左右的工资。”

由于光伏发电需保持太阳能板干净度,因此需大量人力进行日常维护,因此和喻乐全一样,当地许多村民被临时聘用到光伏发电站进行日常维护和电站建设,不出门就可以通过打零工挣钱的方式增加经济收入。

据中核小金县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50兆瓦美兴光伏电站项目经理许双菊介绍:“最高峰的时候能带动当地400到500位村民参加我们的施工。2015年给当地的运输专业户带来的直接经济收益就有280多万元,目前村民在两个厂区打工人数大概有80多人,每天工人工资在150元到200元,这个经济收入还是很可观的。”

据了解,美兴镇5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自今年1月31日在小金县实现并网发电以来,电站安全稳定运行,截至目前发电量已突破1200万度,产值达到1152万元。

FR:阿坝日报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