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爆料 > 正文

光伏电站惨遭意外?真实获赔案例教你确保收益

来源:太阳能阳光驿站发布时间:2017-02-20 09:04:37
 光伏电站虽使用期限为25年,但是难免遇到火灾、水灾、台风等意外灾害,造成严重损失。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光伏用户该如何获得赔偿,将损失减少到最小呢?

为减少光伏电站意外损失,建议用户在安装光伏时通过光伏保险来保障资产安全:

1、购买“财产一切险”能规避电站自身的损失。

2、“营业中断险”能转嫁由于前述事故造成的发电收入损失。

3、对于屋顶分布式电站,可考虑电站运行期间对第三者造成的损失,需投保“公众责任险”。

4、应对施工过程中的风险可投保“建筑安装工程一切险”。

此外,还可以购买家庭财产综合保险,光伏作为房屋附属设备享受意外天气造成的损失。以下是广东省佛山市南庄罗格村黎生家以“家庭财产综合保险”获得光伏电站理赔全过程真实案例展示:


该保险理赔单清楚地展示了被保险的投保金额、理赔金额和事故概况,真实展示了光伏电站的理赔全过程。黎生家的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共由26片光伏板组成,2016年4月17日因强对流天气导致5片光伏板损坏,业主就5片受损组件向保险公司申请修复理赔。对此保险公司给出定损理算:

光伏板1100元/片,5片共5500元,运输更换人工费共计1100元,该事故核定被保险人损失金额为6600元。另外保单理赔中有200元或5%(两者以高者为准)的免赔额,最终计算出赔偿金额=标的损失-免赔额=1100元*5*(1-5%)=6270元。


光伏保险能有效规避风险,但要想保险生效,光伏用户也应尽到以下义务:

1、“投保人/被保险人”需遵守相应的法律法规,包括从设计、材料采购、施工、运维各个环节。

2、一旦遭受损失应第一时间报案,通知保险公司前来查勘,并积极采取措施降低损失。

3、及时收集所有损失证据与公司沟通,较大赔案可聘请第三方专业“保险顾问”协助处理。

在此提醒广大用户,投资光伏电站尽量选择大品牌正规组件、逆变器等,设计施工也应选择正规光伏安装商。


意外灾害难以预防,提醒广大光伏用户及时向所选择的光伏商家询问保险购买事宜,选择合适保险进行购买,同时积极履行义务,以降低损失获取最大收益。

FR:太阳能阳光驿站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电站究竟能用多长时间?25年?40年?(内有案例)

光伏电站究竟能用多长时间?25年?40年?(内有案例)

众所周知,光伏电站的寿命是其经济性和可行性的重要考量因素。那么,光伏电站究竟能用多久呢?本文将深入剖析光伏电站的寿命问题,带您一探究竟。根据国家规定的标准,光伏电站的设计使用寿命是25年,由于光伏组件在

光伏电站使用寿命
2024-03-15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春光在多瑙河上悦动,喀尔巴阡山顶的积雪渐融。近日,由上能电气供货的罗马尼亚53MW Glodeni光伏电站项目顺利并网,并投入使用。上能电气的高效组串式逆变器正以澎湃绿意赋能罗马尼亚可持续发展,助推欧洲清洁能源转型脚步加速向前。

上能电气光伏电站项目太阳能电站
2024-03-14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3月6日,山东济宁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发布该县3月份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信息。截止到2024年2月底,金乡县共有13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其余7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总计为85.06兆伏安。

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并网
2024-03-08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在推进“双碳”目标背景下,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推动能源转型的主力军,光伏产业近年来一直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装机规模逐年大幅提升。在光伏装机逐年大幅增长的同时,民营企业获得指标的比例却在逐年降低,市场份额逐年萎缩。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建议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助力我国“双碳”目标落地。

刘汉元光伏电站可再生能源发电
2024-03-08
骗保?竟然还有这种操作!

骗保?竟然还有这种操作!

10月17日,本网发布的《不专业的运维公司可能给光伏电站带来哪些伤害?》引发热议,不少网友对找第三方企业维修逆变器产生质疑。索比光伏网针对此事又做了后续跟进。通过骗保转嫁维修费?笔者在和前文提到的江苏某项目

光伏保险延保增值服务光伏运维
2019-10-24
太阳能组件缺乏保险阻碍印度制造

太阳能组件缺乏保险阻碍印度制造

根据Mercom India Research的数据,去年对来自中国,马来西亚和台湾的进口组件征收保障税后,印度制造商已进军国内市场。三家印度制造商跻身最佳供应商名单。这种趋势可能至少持续到下半年。由于保障税从7月底的20%

光伏保险印度光伏
2019-07-30
遭遇暴风袭击,青岛城投某光伏电站获阳光财险支付1.286亿理赔款

遭遇暴风袭击,青岛城投某光伏电站获阳光财险支付1.286亿理赔款

7月21日,阳光财险青岛分公司举行保险赔款偿付仪式,向青岛城投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城投)支付保险理赔款1.286亿元。据悉,这是青岛市建国以来最大的单笔财产保险赔款,也是国内光伏行业史上最大的保

光伏发电光伏保险理赔阳光产险
2019-07-24
100千瓦光伏扶贫电站被冲毁!“精准扶贫”保险理赔48.42万

100千瓦光伏扶贫电站被冲毁!“精准扶贫”保险理赔48.42万

5月21日,中国人保财险公司明溪支公司、明溪县农业农村局在明溪县瀚仙镇龙湖村举行516洪灾首笔理赔款发放仪式,就龙湖村光伏发电站受毁进行理赔。据了解,建于2017年,总投资85万元,总装机容量100千瓦的龙湖村光伏

光伏发电光伏保险保险理赔
2019-05-29
光伏电站惨遭意外?真实获赔案例教你确保收益

光伏电站惨遭意外?真实获赔案例教你确保收益

光伏电站虽使用期限为25年,但是难免遇到火灾、水灾、台风等意外灾害,造成严重损失。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光伏用户该如何获得赔偿,将损失减少到最小呢? 为减少光伏电站意外损失,建议用户在安装光伏时通过光伏保险来

光伏电站光伏保险屋顶分布式电站
2017-02-20
正泰电源逆变器技术创新持续推动光伏扶贫深化发展

正泰电源逆变器技术创新持续推动光伏扶贫深化发展

政府给路条,企业出资金,银行给贷款,农民分电费,这正是正泰集团提出的创新光伏+扶贫模式,利用互联网技术,建立透明化工厂,每天在建农村居民屋顶分布式电站50户,随着规模的扩大,计划3年完成6~10万户安装规模

正泰电源逆变器技术光伏扶贫智能化运维系统
2016-08-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电站惨遭意外?真实获赔案例教你确保收益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