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开发新传感器技术 降低锂电池重量和成本

发表于:2017-02-15 00:00:00     来源:中国能源报
索比光伏网讯:德国工程师开发了新的传感器技术,可以降低电动车和其他类型的锂离子电池的重量和成本。

菲利普·多斯特是鲁尔大学电力系统技术和电力机电一体化研究团队的一员,该团队开发了一个新的概念,用于监测电池的电流和电压,可以减少电池的技术负担,以及添加新的功能。

通常情况下,电动汽车电池由可包含多达12个电池的单个电池组成,每个电池由其自身的电压传感器监控。传感器对于监测电池的锂电池很重要,如果它们过热或过度工作,则有可能燃烧起火。

在典型的电动汽车电池中,有一个电流传感器和多个电压传感器来做这项工作,传感器是一个相当大的重量和成本驱动器。

为了减少重量,多斯特和他的同事们提出了一种方法,将此前电动汽车电池需要监测电流和电压的传感器数量降低为一个,而不管电池有多少个单体。

研究人员表示,其开发的传感器系统可以扩展到具有不同单体数量的电池中。它还可以应用于其他电池类型,如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无线电动工具、不间断电源系统和太阳能储能系统,以减少其重量和成本,并提高电池的使用寿命。

接下来,鲁尔大学的工程师们将继续努力改进技术,更密切地评估他们的原型和更换单个部件,以满足汽车行业的要求。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