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广东惠州今年将推广实施光伏扶贫项目

发表于:2017-02-13 09:35:22     来源:南方网

 10日上午,惠州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惠州去年全面启动了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坚持“靶向疗法”,加大投入,创新机制,精准发力,超额完成了省下达惠州的2016年度2万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今年惠州将确保所有贫困人口脱贫。

据悉,2016年惠州全市累计投入扶贫资金2.5亿元,筹建村扶贫项目265个,户脱贫项目5843个,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惠州制定出台了全市三年攻坚实施意见(2016年至2018年)、相对贫困村定点扶贫工作方案等。20多个市直部门制定了精准扶贫配套政策文件,打出政策组合拳,把行业资源向贫困地区、贫困村、贫困人口倾斜,形成了比较完整的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保障体系。

惠州全市安排了500个单位和7000多名党员干部挂钩帮扶,实现了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和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全覆盖。选定了30家省、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农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与46条省级贫困村结对帮扶。

惠州惠东、博罗、龙门3个有省级贫困村的县大力开展项目扶贫。惠东县以镇为单位,开展光伏项目、入股水电站和农业龙头企业带动等多种形式项目扶贫;博罗县统筹资金,利用航天科技农业示范园、农业大棚建设光伏项目,实现农业和光伏项目互补扶贫;龙门县统筹资金建设旅游商业街,各村贫困户入股参与分红。

“想不到靠阳光也能挣钱。”去年以来,惠州一些贫困户和贫困村多了一笔“阳光收入”。博罗县麻陂镇洪湖村则是惠州首个开展整村光伏扶贫项目的村庄。去年12月起该村光伏电站并网发电以来,该村14户有劳动能力贫困户每年每户将享有约5500元“阳光收入”。

当前惠州的光伏扶贫项目正从单村独户层面,拓展升级到全县统筹建设大型光伏扶贫项目的层面。记者从会上获悉,惠州将在全市推广实施光伏扶贫项目,继续整合国家、省扶贫政策,特别是针对贫困村实施的分布式光伏政策,通过正常补贴、农户出资、银行贷款、扶贫资金、电网服务等多种形式支持光伏扶贫工程建设,力争在各县建成一批,发挥更大效益。

FR:南方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