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碳交易 » 碳汇 > 正文

江西省碳排放权交易中心首单林业碳汇项目挂牌出售

来源:江西省产权交易所发布时间:2017-01-24 15:37:39
       1月19日,经国际核证碳减排标准(VCS)管理组织核准的江西省乐安县林业碳汇项目第一期减排量90,545吨,在江西省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挂牌出售。该项目是中国首例基于VCS标准的森林管理类林业碳汇项目,由北京盛达汇通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大唐摩科瑞(北京)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发,于2013年10月29日在国际VCS平台备案注册。该项目通过优化经营管理、减少采伐量、延长轮伐期等措施,产出二氧化碳减排量,项目计入期30年(2006-2035年),减排总量共计3,377,151吨,第一期(2006-2009年)碳减排量90,545吨已于2014年4月30日签发。截至目前,数家央企金融机构、大型国企致电江西省碳排放权交易中心进行咨询,表示有意愿购买减排量,履行社会责任,支持江西绿色发展。

林业碳汇交易项目具有良好的生态和社会效益,从市场交易中取得生态建设回报,为江西林业和林区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经济基础,对于维护江西自然生态环境,促进林业经济与工业经济协同发展,提升生态产品融资能力,推动我省绿色金融创新具有重大意义。

2016年,江西入选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探索林业碳汇等交易模式和体现中西部特色的碳汇交易制度,统一建设碳排放权、排污权、用水权、用能权等省级综合性自然资源交易平台和信息平台,形成更加完善的市场体系,有利于推动我省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国家电投完成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第一批交易

国家电投完成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第一批交易

1月22日,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活动,宣布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启动。

国家电投碳减排碳交易
2024-01-24
《湖北省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发布

《湖北省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发布

《湖北省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已经2023年12月13日省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4年3月1日起施行。

碳排放碳交易
2024-01-1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江西省碳排放权交易中心首单林业碳汇项目挂牌出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