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流程统计 > 正文

最全开发光伏发电项目所需资料及手续

来源:行走光伏圈发布时间:2017-01-24 14:18:00作者:侯江

光伏真的火了,更多的人也想从中分杯羹,有关系的,有屋顶或地的,有钱的都纷纷登场,首先感谢大家总能想到我信任我,希望我从中穿针引线,但实际上开发项目并不是简单的事,当然今天不谈开发经验,只是让大家看看要什么资料和手续,了解这些我们才能更好的对接。

项目资料准备:

1. 项目纳入国家光伏补贴指标的相关证明材料(政府相关部门发文)

2. 与土地租赁协议相关资料:集体用地所有者表决证明文件或权属证明

A. 村民共有的土地需要开村民代表大会并盖红手印,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B. 土地权属证明材料

3. 项目用地红线图及用地拐点坐标

4. 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

5. 电网相关文件

A. 国家电网对接入系统方案的审查意见

B. 国家电网同意项目接入电网的意见

C. 项目接入系统设计方案(设计省级和市级电力部门出具的评审意见)

6. 县、市、省文物局无文物遗存的意见函(如果涉及需要提供)

7. 县、市、省国土部门矿产压覆审查意见(如果涉及需要提供)

8. 省水利厅水土保持方案的批复(如果涉及需要提供)

9. 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报告备案登记表(如果涉及需要提供)

10. 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11.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12. 维护稳定风险评估意见(稳评)

13. 安全预评价报告备案(如果涉及需要提供)

14. 项目公司以及母公司营业执照正副本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证正副本复印件(复印件加盖公章)

15. 项目公司以及母公司税务登记证正副本复印件、法人身份证复印件、开户许可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16. 项目公司以及母公司公司章程、公司简介

17. 项目公司是否存在股权变更、质押等情况提供证明文件

18. 项目公司以及母公司高层管理层简介

19. 项目公司进年财务报表

20. 验资报告

21. 贷款卡资料

22. 近三年审计报告

23. 近两月财务报表以及大科目明细,包括但不限于:应付账款、其他应付款、无形资产、固定资产、在建工程、短期借款、长期借款、其他应付款、实收资本、资本公积等科目明细

24. 项目公司成立以来的银行流水(银行盖章)以及凭证(对外付款等内容)

25. 项目公司涉及采购的所有采购合同、凭证

26. 项目公司资本金认缴情况以及财务凭证

27. 已建成部分发电量统计,提供增值税发票复印件或者扫描件

28. 国家补贴申请文件或凭证

29. 项目建设是否存在融资、股权质押等情况,如果有,需提供相关协议、凭证等证明材料。

FR: 侯江 行走光伏圈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收藏 | 工商业光伏项目开发全流程

收藏 | 工商业光伏项目开发全流程

2020年中国工商业光伏并网5.3GW,2021年工商业光伏预计有8-10GW的并网规模。工商业光伏项目开发看似复杂,其实并不难!01前期开发阶段1-1 寻找项目资源可被开发的光伏项目资源1-2 初步沟通与厂区业主建立联系,针对厂

工商业光伏项目开发流程
2021-06-24
【收藏】工商业屋顶光伏项目开发全流程

【收藏】工商业屋顶光伏项目开发全流程

531政策之后,行业内人士都在各自谋求出路。或是向海外突破,或是转向运维,也有部分人士转向工商业电站项目开发。在我国工商业电价较高,项目建设成本下降的大环境下,部分工商业电站在没有国家补贴的情况下也是具

屋顶光伏光伏项目开发流程光伏项目
2018-06-21
“煤地”变“绿地”,安徽煤矿沉陷区90MW水面光伏项目并网!

“煤地”变“绿地”,安徽煤矿沉陷区90MW水面光伏项目并网!

近日,由淮北矿业投资开发、中建中环承建的袁店一井90MW水面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预计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9283万千瓦时,节省燃煤约2.7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5.66万吨。

水面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4-03
马来西亚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马来西亚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近期,由TC投资开发的马来西亚雪兰莪州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项目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并网运行后预计减少610,221吨二氧化碳排放,将成为马来西亚新能源发展的典型范例。

水面光伏项目可再生能源
2024-04-03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近日,为巩固洪洞县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由广东粤电湛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首次省外投资,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承建的山西省临汾市洪洞 100MW 光伏发电项目于2022年12月21日正式并网发电。阿特斯作为项目组件供应商,以高效优质的光伏组件和产品服务点亮悠悠古乡,助力地方发展,实现能源结构优化升级,让绿水青山长留“华人故乡”的同时,助力为洪洞县谱写新的篇章。

阿特斯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4-03
光伏用地政策调整,行业新轨道与挑战

光伏用地政策调整,行业新轨道与挑战

伴随着绿色能源革命的深入,光伏发电以其清洁、可持续的特点,已成为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力量。然而,正如任何快速发展的行业都会遭遇的瓶颈,光伏项目的用地问题也逐渐浮出水面,成为制约其进一步发展的关键因素。自

光伏项目的用地问题
2024-04-03
详解电网办理分布式光伏的流程、参与部门、时间

详解电网办理分布式光伏的流程、参与部门、时间

要完成一个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办理,需要电网7个部门的参与。这7个部门都是哪些部门?具体在哪个环节参与?主要工作是什么?办理时间有何要求?本文将为大家一一介绍。一、35kV、10kV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流程(省/直辖市公司

分布式光伏光伏流程统计分布式光伏项目
2017-04-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最全开发光伏发电项目所需资料及手续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