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分布式光伏组件选型策略:5大条件 7个要素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1-21 19:22:14
近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家用光伏发电系统推广会在河北石家庄举办,乐叶光伏产品经理李绍唐在会议上分享了分布式光伏组件选型策略,受到在场嘉宾的热烈反响。
QQ截图20170214192342
图:乐叶光伏产品经理李绍唐

分布式光伏发展5大条件

十三五的光伏发电目标105GW(地面45GW、分布式60GW)被认为是最低标准,其中地面45GW、分布式60GW,目前地面电站的安装量也已经超过了45GW,体现出国家对分布式光伏的鼓励倾向,未来在2020年分布式光伏达到60GW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对我们有一定压力。
QQ截图20170214192417

截止到2016年10月份,浙江、江苏的分布式光伏装机已经达到了181、162万千瓦,山东的分布式仅次于江苏达到了98万千瓦。1到11月份分布式装机量达到了3.66GW,全年装机量预计可以达到30GW以上。
QQ截图20170214192520

分布式光伏发展的有力条件,主要是以下几点:
1.我国太阳能、风能资源与电力负荷中心的错配以及电力供应过剩导致西北地区产生弃风弃光频发;
2.东部的发达城市电力需求高且地面资源紧缺,因此分布式光伏有助于改善东部地区电力结构;
3.分布式光伏不受当年光伏建设规模指标的限制,且一旦并网,自动列入补贴名录;
4.国家补贴;各地方政府补贴出台,投资回收期更低,对客户的投资吸引力更强;
5.各地银行纷纷推出分布式光贷款,使群众出资压力更小。

随着光伏技术的发展,电池效率、组件功率持续提升,使得单位面积的安装容量提升,过去五年,无论单晶还是多晶电池,都保持了每年约0.3~0.4%的效率提升,PERC技术提升单晶电池效率1.0~1.5%,将是3~5年内最关键的产业化技术,当前晶体硅电池实验室转化效率已超过25%,为未来产业化效率提高奠定基础。

相应的光伏组件的成本的也在下降,光伏系统成本在2020年可以实现平价上网,尤其是东南地区,这将有利于分布式光伏的快速发展。
QQ截图20170214192549

组件选型7要素
调研显示,对于组件的选型因素,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质量、价格、稳定性,其次是品牌和发电量。与质量相关的选项,另外是发电量、品牌、美观和售后。而单晶组件产品可以满足客户的要求。

单晶产品分为以下的系列,常规单晶280和285瓦。单晶的生产是比较高端的材料生产方式,金刚石,蓝宝石还有半导体都是这样的。还有就是有序,硅的结构,这决定了单晶组件的功率和寿命,最终直接决定光伏系统的效益。

从功率来讲,单晶就是280,高出了15%,占有了单晶应该是将近60%的占有率,有80%的设计,所以单晶设计供不应求。

从发电量上来讲,单晶组件更多转化为电而不是热,这保证了光伏系统的发电量,而硅排列的有序性保证了组件的美观。

乐叶生产的单晶组件经过检验保证了产品质量,有更高的安装量,给投资者带来更高的收益。

 

责任编辑:sunnyliu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价格暴跌!10GW硅片项目被取消

价格暴跌!10GW硅片项目被取消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CubicPV已放弃在美国建造10GW太阳能硅片生产厂的计划,并正在"重组"其业务,专注于叠层技术组件的开发。

钙钛矿叠层太阳能技术太阳能行业钙钛矿叠层光伏组件
2024-02-18
章建华: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章建华: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能源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领域。近年来,能源行业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绿色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一是从能源结构看,非化石能源加快成为供给增量主体。2023年新增能源生产总量中,非化石能源占比超过40%,能源生产供应体系加速低碳化发展。二是从产业体系看,绿色低碳技术加快跨入世界先进行列。我国新能源发电技术处在世界第一梯队,为全球贡献了70%以上的光伏组件和60%的风电装备。能源产业链绿色化、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三是从终端用能看,多元化供给消费体系加快形成。全面供应国六B标准

光伏组件绿电消费新能源产业
2024-02-18
4月1日起,组件出口印度将再受限!

4月1日起,组件出口印度将再受限!

近日,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发布的最新政策(文件原文见附件)称:多次延期的“ALMM”清单豁免将在2024年3月31日结束,4月1日开始,“ALMM”清单将重新生效,即:印度政府资助的光伏项目将不得使用中国光伏组件!

光伏项目光伏组件
2024-02-18
六部委:增加光伏组件等为重点用能产品

六部委:增加光伏组件等为重点用能产品

2月7日,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重点用能产品设备能效先进水平、节能水平和准入水平(2024年版)》的通知,增加工业锅炉、数据中心、服务器、充电桩、通信基站、光伏组件等23种产品设备或设施为重点用能产品。

光伏组件碳达峰碳中和节能减排
2024-02-08
26.31%!光伏新秀再创辉煌

26.31%!光伏新秀再创辉煌

新春临近,万象更新。中环新能源控股集团旗下中环低碳(安徽)新能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环低碳)自主研发生产的182N型高效单晶硅电池(TOPCon)转化效率取得重大突破,经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NPVM)第三方测试认证,全面积电池转化效率达到26.31%,开路电压达到739.6mV,打破了在2023年10月31日创造的26.06%的效率纪录。以毋庸置疑的技术实力,夯实了中环低碳稳居光伏电池行业“量产转换效率榜单”第一梯队的行业地位。

中环低碳N型高效单晶硅电池光伏产业
2024-02-02
直拉单晶硅生长对石英坩埚品质有哪些要求?

直拉单晶硅生长对石英坩埚品质有哪些要求?

目前,单晶硅采用多晶硅为原料和直拉法生产工艺。在单晶硅生产中,石英坩埚是一次性使用的熔硅和晶体生长的关键材料,对单晶硅的生产成本和产品质量都有直接重要的影响。

单晶硅多晶硅单晶硅片
2024-01-3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分布式光伏组件选型策略:5大条件 7个要素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