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四川能源监管办组织水电、光伏等未持证省调发电企业召开整改情况通报会

发表于:2017-01-09 09:49:26     来源:四川能监办
 为维护电力市场准入秩序,按照国家能源局巡视组要求,四川能源监管办于11月30日下发了《关于加强省调发电企业持证监管的通知》,对21家未持证企业提出了整改要求。为督促整改,四川能源监管办于12月30日组织召开了未持证省调发电企业整改情况通报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21家未持证省调发电企业整改进度。截至目前,有5家发电企业完成了整改,16家企业尚未完成整改,进度不及预期。涉及的5家水电企业中,小三峡、立洲电厂已完成整改,办理了电力业务许可证;海涯寨完成资料初审,中坝、打鼓滩电厂提交了初步资料。涉及的16家新能源企业中,三地(梁子乡)、塘泥湾光伏、彰冠电厂已完成整改,办理了电力业务许可证;特里木、竹林坡等9家电厂提交了初步资料;白乌、白乌II期、白乌III期、陈边电厂尚未提交资料。

会议随后传达了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强发电企业许可监督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资质2016〔351〕号)。按照文件要求,2016年12月8日以前并网的发电企业,必须在2017年6月30日前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2016年12月8日以后新并网发电机组,必须在完成启动试运行时间点后三个月内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逾期未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的,将不得发电上网。

会议强调,各相关发电企业应充分认识依法持证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文件要求,加强与四川能源监管办业务联系,加快电力业务许可证办理。四川省电力公司应提前做好发电企业与主网解网相关准备。四川能源监管办也将组织对新建并网发电厂进行政策宣贯,确保依法持证并网发电。

会后,四川能源办对参会发电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的政策解读和办证指导。

FR:四川能监办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