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浙江嘉兴水务集团引入光伏发电项目 发展清洁能源

来源:嘉兴日报发布时间:2017-01-05 09:45:52

索比光伏网讯:记者从嘉兴市水务集团获悉,该集团日前引入了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在办公楼屋顶、车棚等闲置场地建成90KWp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记者来到位于市区拥军路上的水务集团,站在三楼的窗口向下望去,只见狭长的机动车停车棚顶上整齐排列着太阳能光伏板,这些光伏板将整个车棚顶部覆盖,不浪费一点空间。在办公楼屋顶,同样也密布着太阳能光伏板。据了解,在充分考虑太阳辐照与安全性的前提下,该集团决定最大限度利用办公楼屋顶、车棚等闲置场地,设计安装了265Wp多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340块。经过一个月左右的紧张施工,项目于去年底建成。该项目总投资64.5万元,预计年均发电量8.5万千瓦时,毛收入11万元/年。

除了不错的经济效益外,项目还将带来可观的环境效益,投产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8.56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5.46吨,氮氧化物排放量2.72吨,二氧化碳排放量81.36吨。

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家节能减排、发展清洁能源趋势下,嘉兴市水务集团作为国资国企主力军,也积极相应号召,经集团党政联席会议通过,决定利用集团及所属公司的现有场地,分步实施集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90KWp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是该集团启动的第一个清洁能源子项目,下一步,将在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下,总结经验、因势利导,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进其他子项目的建设,将绿色、清洁能源持续引入到水务集团的生产经营中去。

原标题:水务集团首次引入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 发展清洁能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2月24日,中能电气发布公告称,为进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结合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天津紫善新能源有限公司,交易总价约为人民币14106.60万元。转让完成后,中能电气将不再持有上海熠冠股权,天津紫菁持有上海熠冠100%股权。本次交易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中能电气表示,本次交易标的为公司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100%股权暨上海熠冠旗下子公司合计持有的33.6339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资产

中能电气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26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2月22日,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连云港赣榆东尚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赣榆东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集中开工。赣榆区政协主席李冰,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胤等领导,横店东磁总经理何悦等参加开工仪式。

光伏发电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业
2024-02-23
光耀世界丨200MW光伏项目扎根赣鄱大地,100% DeepBlue 4.0 Pro “2465”!

光耀世界丨200MW光伏项目扎根赣鄱大地,100% DeepBlue 4.0 Pro “2465”!

该项目是江西省的重点项目,占地面积约为5400亩,总投资约9.2亿元,总规划装机容量200MW。为保障电站高质量落地以及全生命周期的稳健运行,在项目规划之初,江西水电公司历经深度遴选,最终全部选用晶澳科技n型旗舰产品DeepBlue 4.0 Pro 系列中的“明星版型”—— 2465mm*1134mm(72片)规格产品。

晶澳科技光伏发电项目绿色可持续发展
2024-02-20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春牛春杖,无限春风来海上。”新春伊始,由天合光能供货的海南万宁礼纪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运行,项目全部采用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年均发电量可达1.33亿千瓦时,源源不断地为优美南国风光注入“绿色能量”。

天合光能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18
开门红!林洋南通太阳能12.9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开门红!林洋南通太阳能12.9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2024年2月3日11时18分,林洋南通太阳能12.9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林洋新能源以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迎来龙年“开门红”,同时也在绿色高质量发展上再添一张靓丽的“名片”!

林洋新能源屋顶光伏发电
2024-02-04
屋顶光伏发电安装方法和注意事项

屋顶光伏发电安装方法和注意事项

随着绿色能源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利用屋顶空间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实现电能的自给自足。然而,光伏发电系统的安装并非简单的搭积木,它涉及到专业的技术知识和严格的安全标准。因此,了解屋顶光伏发电的安

屋顶光伏发电
2024-01-2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浙江嘉兴水务集团引入光伏发电项目 发展清洁能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