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湖南印发:普通光伏电站竞争性配置管理办法

发表于:2016-12-30 09:28:02     来源:中国长沙

各市州发改委(能源局)、各省直管县发改局:

为规范我省光伏发电市场开发建设秩序,优化资源配置,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完善光伏发电规模管理和实行竞争方式配置项目的指导意见》(发改能源〔2016〕1163号文)要求,我委编制了《湖南省普通光伏电站竞争性配置管理办法》,现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湖南省普通光伏电站竞争性配置管理办法》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6年12月12日

抄送:国家能源局,水规总院。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12月12日印发

附件:湖南省普通光伏电站竞争性配置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规范我省光伏发电市场开发建设秩序,优化资源配置,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完善光伏发电规模管理和实行竞争方式配置项目的指导意见》(发改能源〔2016〕1163号文)要求,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普通光伏电站项目,不包括光伏发电领跑技术示范基地、光伏扶贫和利用固定建筑物屋顶、墙面及附属场所建设的光伏发电项目,以及全部自发自用的地面光伏电站项目。

第三条 普通光伏电站项目竞争性配置(以下简称竞争性配置)采取优选方式进行。优选工作应依法合规,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前期工作成熟优先、资源综合利用优先、技术和效益优先的原则,采用百分制打分。

第二章 项目申报

第四条 参加优选的项目应提供相关资料和附件,包括备案文件,国土、规划、水利、防洪和电力等部门批复意见,土地(林地、水面)租用协议,企业业绩资质等,以及自评分表、相关证明材料等(涉及完成工程量的还需提供施工合同、资金支付凭证等)并加盖企业公章。项目申报材料一式三份。

第五条 项目建设应综合利用资源,实施方案应技术合理、经济可行。其中农光互补项目应提供农业建设方案和农业合作公司相关资料;渔光互补项目应取得防洪评价批复,选址应避开湿地保护区等国家严禁建设区域;林光互补项目应取得林地批复。

第六条 项目实施应有利于区域经济发展,有利于提高土地综合利用效率,有利于技术进步和成本下降,有利于光伏发电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第三章 优选评定

第七条 优选评分内容包括上网电价评价、项目前期工作评价、项目实施方案评价、企业业绩评价和企业投资能力评价五项内容,共100分;另设加分项和减分项。具体内容详见《湖南省普通光伏电站项目优选评分标准表》(附件1)。

第八条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能源局)(以下简称省发改委(省能源局))根据国家下达的普通光伏电站年度建设规模,组织开展年度建设项目优选工作。

第九条 各市州发改部门按照省统一工作安排,组织各县(市、区)对企业申报的项目和资料进行初审,确保项目和资料的真实性,并将项目筛选排序后报送省发改委(省能源局)。

第十条 省发改委(省能源局)收集项目后委托第三方机构评审。第三方机构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对照项目申报材料和企业自评表评分,填写评分表(详见附件2),并出具书面评审意见。

第十一条 第三方机构从《湖南省建设项目委托评估机构库》“其他(新能源)专业”中按要求选取,相关费用由省发改委按相关规定支付,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向企业收取任何费用。

第十二条 省发改委(省能源局)将第三方机构书面评审意见提交省发改委主任办公会集中审议,审议通过后在省发改委门户网站公示。

第十三条 省发改委(省能源局)根据评审意见和公示结果,将建设规模安排到具体项目,形成年度建设实施方案印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