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中电云商母亲幸福光伏电站“点亮”山村脱贫梦

来源:中电云商光伏易发布时间:2016-12-29 12:14:55

索比光伏网讯:黔西以北,草木葱茏,地势渐高,进入十一月末,冬色渐浓的板底乡,空气里弥漫着微冷的湿气。每逢周三,这里的老乡们都背着商货去集市叫卖,这是一种固守了几百年的生存方式,但生活的奇迹却远远超出了他们的想象。2016年10月26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南方电网公司捐资,中电云商光伏易承建的母亲幸福光伏电站,在贵州威宁的板底乡正式落成发电。

看惯了牛羊成群炊烟袅袅的村民们,突然多了一个闲聊的话题,光伏电站成了这里的稀罕物,新鲜事。板底乡地处乌蒙之巅,低纬度高海拔的地理位置,使得这里光照充足,具备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经过实地考察,板底乡被选为光伏扶贫的项目试点。经过四个多月的施工,装机规模达500KW的光伏电站,在板底乡建设完成。电站产生的经济收益将分发到贫困户手中,帮助他们通过发展养殖、种植业脱贫致富。不仅如此,电站的投入使用还将带动当地就业。

板底乡党委副书记安洁:母亲幸福光伏电站项目,预计每年可产生40万左右的收益,这些收益将用于:电站平常的维护管理和管理人员的工资发放;全乡妇女的技术培训费;全乡女学生的就学补助;全乡妇女大病救助;板底村186户836人的贫困救助。

板底乡村民谢正凤:我听说最近板底乡,修了一个母亲幸福光伏电站,这个项目的公益给女大学生提供一些资金上的帮助,有些农村贫困妇女也很收益,我觉得挺好。挺感谢有这个项目。

母亲幸福光伏电站的修建落成是一场细节与时间的考验,为了让电站达到帮扶的最大功效,既需要谋篇布局,也需要步步为营。每一个环节都凝聚着大家对精准扶贫深思熟虑的思考与慈善之心。

作为电站建设联合体之一,中电云商已不是第一次参与光伏扶贫项目的建设。此次母亲幸福光伏电站的落成,是公益组织、企业和政府从生疏到纯熟合作的范本,是一次重大的公益创新,也是光伏扶贫合作可复制模式的创新。为中电云商今后在光伏发电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2月19日,《中华工商时报》头版推出《为了39个欠发达县域振兴,四川省工商联交出“万企兴万村”行动亮眼答卷》专题报道。作为其中的典型案例,《中华工商时报》聚焦通威四川喜德县农光牧光一体光伏电站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动力,用光伏“照亮”乡村振兴路。

光伏电站光伏扶贫项目
2024-02-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电云商母亲幸福光伏电站“点亮”山村脱贫梦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