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带头大哥”引领“精准扶贫”,天合光能获“2016年度光伏扶贫奖”

发表于:2016-12-27 14:02:09     来源:索比光伏网
 12月22日,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二届中国能源发展与创新论坛暨2016能源年会”上,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荣获“2016年度光伏扶贫奖”。组委会在颁奖词中这样描述天合光能:“有这样一家太阳能企业,他是全球出货量最大的组件制造商之一,是行业的领导者,是‘带头大哥’。就是这个企业,它默默耕耘,在光伏扶贫的道路上探索了13个年头。湖南郴州498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甘肃渭源县17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数百个通讯铁塔光伏项目屹立在祖国大地各个角落。2016年,天合光能在光伏扶贫道路上高举‘精准扶贫’的大旗,为千万百姓照亮脱贫之路!”

回顾天合光能的扶贫之路,早在2000年,公司就给西藏和内蒙的农牧民赠送光伏家用电源解决照明问题;2014年,天合建设的江苏省重点片区扶贫示范项目——连云港东海县青湖镇青南小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此外,天合光能还捐资1000万设立了阳光创业基金,旨在以公益培训和创业帮扶,为贫困大学生“就业和创业”创造条件。

身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光伏组件、光伏发电系统解决方案及服务供应商,天合光能不仅在技术上屡创新高,已15次刷新世界纪录,在全球新能源500强中名列第19位;在光伏扶贫的工作上,公司也一直以“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为使命,扮演着领头羊的角色。

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表示:“光伏扶贫工程是一种全新扶贫模式,利用光伏发电的绿色环保、收益稳定、运营维护简单等特点,贫困户通过上网售电,直接增加收入,实现了扶贫开发由‘输血式’扶贫走向‘造血式’扶贫的重大转变。”

天合光能副总裁、战略开发与解决方案事业部总裁娄力争在“太阳能能效再提升”分论坛上,介绍了公司造、发、储、配、售“五位一体”的全产业链条,通过发展能源互联网技术、储能技术、微网技术,打造多能互补的能源利用体系;通过提供优质的产品、可靠的解决方案和完善的服务,助力再生能源高比例发展;并阐述了公司对发展能源智能管理平台的愿景和设想。

娄力争介绍,天合光能已朝资产经营和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业务进行调整和转型,结合政策性的市场和大客户需求,打造结合通讯、地铁轨道、高速公路、市政基础、工商业等行业的“光伏+”多元化应用发展模式,并成立了家用事业部,利用自身制造业的优势和品牌优势,与行业内的知名企业、金融机构、资产投资方广泛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此次由中国改革报社《能源发展》周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主办,北京国发智慧能源技术研究院承办的“2016能源年会暨第二届能源发展与创新论坛”吸引了400余名业内精英,包括30多位能源企业高管。

FR:索比光伏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