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邢台任县:实施“光伏+电商”扶贫模式

发表于:2016-12-21 15:43:16     来源:邢台日报
 “屋顶安装太阳能电板,我们不用花一分钱。发的电卖了,自己还有收入。”看着自家屋顶一字排开的蓝色多晶硅组板,任县张庄村贫困户陈仁奎乐得合不拢嘴。

任县按照产业扶贫规划,大力实施“光伏+电商”精准扶贫模式,整合政府、贫困户、企业多方资源,盘活贫困户、农村村集体屋顶闲置资源,帮助贫困户、贫困村建立稳定长久的增收渠道,实现政府、企业、贫困村和贫困户多方共赢。

任县以扶贫资金为依托,推行以企业垫资为支撑的运行体制,与移联网信和河北吉杰太阳能共同成立的吉联永信公司合作,为每个贫困户家庭安装一套2kV分布式太阳能电站。并网发电前两年的全部收益归企业所有,贫困户每年可从企业领取3000元的电子购物券。从第3年起,收益全部归贫困户所有。

贫困户要脱贫,贫困村也要出列。任县按照“村集体出场地、企业出资金”的方式,在33个贫困村的村“两室”或学校的屋顶安装一套100kV左右分布式太阳能电站。并网发电部分收益归村集体所有。

“要探索建立长效扶贫机制,锲而不舍地打好脱贫攻坚战,想方设法帮助贫困户实现长期稳定脱贫,给群众种下‘铁杆庄稼’。”任县扶贫与农业开发办公室主任谷少波说。

一次投资,多年收益,对于低收入农户而言,“屋顶电站”是一条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截至目前,任县1723户一般贫困户、33个村集体“屋顶电站”已全部建成,正式并网后年平均发电量达800万度,户年均增收3000元。

FR:邢台日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