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1189家公司预告全年业绩 超七成公司业绩预喜

发表于:2016-12-16 11:41:00    

年关临近,上市公司年报披露行情开启。长江商报记者依据Wind梳理统计发现,截至12月14日,已有1189家公司发布了全年业绩预告,超七成公司业绩预喜,230家公司实现同比翻倍增长。

预喜公司占比达76.48%

长江商报记者依据Wind初步统计发现,截至目前,A股已有1189家公司发布了全年业绩预告,852家预喜,占比71.66%,其中,预增278家、续盈187家、扭亏110家、略增277家。预忧262家,其中预减69家、续亏30家、首亏81家、略减82家。另外有75家暂时尚不能确定。如果剔除75家业绩暂时不能确定的公司,预喜公司占比达到76.48%。

从具体预告业绩的公司看,有849家预告了业绩区间。如果以预计净利润区间上限计算,847家公司净利为正,其中,预告净利过亿的公司达532家,超10亿的46家,超50亿的5家,超百亿的仅有江苏银行1家,其预告的净利为112亿元。

从业绩同比增速看(仍以预告区间上限计),230家公司翻倍增长,其中99家公司增速达2倍,65家公司为3倍,33家公司为5倍,14家公司超10倍,3家公司超100倍,分别为新光圆成446倍、中泰化学161倍、德展健康114倍。

长江商报记者查询发现,暂为预增王的新光圆成今年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房地产开发和商业经营为主,回转支承生产和销售为辅的双主业经营模式。

当然,也有一些公司业绩下滑厉害。比如,天房发展、中泰桥梁、三泰控股、*ST皇台、宝鼎科技等5家公司业绩降幅超10倍,位居降幅榜首的天房发展预计下降幅度为85倍,公司解释称主要是房产销售不畅及近两年大举融资财务费用上升过快所致。

新能源及基础化工或有投资机会

从行业占比看,业绩预喜的公司中,材料II、资本货物、技术硬件及设备三行业占比分别为20.3%、19.5%、10.5%,均超10%,耐用消费品及服装、生物医药、食品饮料、软件与服务、汽车及零部件等占比超5%,传媒、商业和专业服务占比较低,分别为3.3%、2.1%。

反过来,从业绩预降行业占比看,资本货物和材料II占比超20%,其中资本货物占比达28%,除耐用消费品及服装、技术硬件及设备占比分别为7.9%、7.2%外,其余的均低于5%。

从细分行业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基础化工、光伏行业表现较好,装备制造和服装表现较差。

券商人士表示,国家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趋势不会变,乘用车产业链、三元电池产业链、电池龙头产业链是目前重要的投资方向。而基础化工则受益于原油价格上涨、下游化工产品需求转暖及去产能,其市场景气度提升,业绩逐渐转好。

针对装备制造业,一些券商人士认为,尽管目前有不少公司进行产业转型升级,效果明显,但行业整体趋势性好转有一个过程,短期内难度较大。不过,装备制造业中的轨道交通、通用航空等行业发展空间较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