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乌克兰切尔诺贝利隔离区太阳能电站全球招标 2017年1月1日截止

发表于:2016-12-16 15:10:36     来源:新华社
 乌克兰国家切尔诺贝利核事故隔离区管理局15日宣布,即日起开始进行“切尔诺贝利太阳能电站”建设项目所需土地的全球招标活动。

乌克兰国家切尔诺贝利核事故隔离区管理局在官网发布公告说,本次是首批建设用地招标活动,共1172公顷土地,将用于太阳能电站的一期工程。公告说,乌政府欢迎境内外投资者积极投标,并优先考虑在光伏电站建设和运营方面有经验的专业公司。投标截止日为2017年1月1日。

切尔诺贝利太阳能电站项目是乌政府专门制定的大型能源项目,旨在合理利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隔离区内的闲置土地和输变电基础设施,总占地面积为2500公顷。项目所在区域位于曾发生爆炸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机组反应堆以南10公里、核辐射指数已达正常水平的地块。据初步估计,项目发电规模将达1200兆瓦(120万千瓦),建成后每年可带来1.2亿到1.3亿欧元的收入。根据目前的太阳能发电技术,1兆瓦发电规模的太阳能板大约需要建设用地两公顷。

今年10月,乌生态和自然资源部部长谢梅拉克向外界透露,乌方正同两家中国公司——中国成套工程有限公司和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商讨参与该项目事宜。上述两家中国公司也已公开表示有兴趣联手参与此项目,并计划投资10亿美元。

1986年4月26日,位于乌克兰北部靠近白俄罗斯边境的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机组反应堆突然发生爆炸,造成30人当场死亡,逾8吨强辐射物泄漏。这起事故使核电站周围6万多平方公里土地受到污染,320多万人不同程度受到核辐射侵害,成为迄今人类和平利用核能历史上最严重的事故。

目前,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隔离区内的大片土地的核辐射值已恢复正常。今年7月,乌议会通过法律修订了针对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隔离区内经济社会活动的法规,为开发隔离区扫除了障碍。11月29日,覆盖在4号机组反应堆上的新掩体也已正式竣工,为进一步控制和消除核污染影响创造了条件。

FR:新华社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