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南玻A股东大会选举确定两名独董 董事长陈琳:险资要做有效投资者

发表于:2016-12-15 09:30: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没有舌战对峙的场面,没有发问质疑的情景,经历高管集体辞职风波后南玻A股东大会显得异常平静。

12月14日下午两点半,南玻A 2016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如期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采取累积投票制选举确定靳庆军、詹伟哉当选为南玻集团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另外还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注册和发行短期融资券的议案》。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南玻A在经历高管集体出走风波后的首场股东大会,包括南玻A董事长陈琳以及新一届管理团队均出席现场,关于人才流失、市值管理、股价下跌以及近期监管层对险资举牌的重拳出击也成为中小股东最为关心的问题。

陈琳表示,保险资金必须坚定不移地做资本市场的守护者,做实体经济的有效投资者,要持续不断为实体经济发挥作用,这也是股东方——前海人寿持续不断要落实的事项。

●“南玻的经营发展已经走上正轨”

记者于昨日(12月14日)下午抵达股东大会现场,其中有不少股东持有南玻A股票超过10年。根据南玻A公告,参加本次股东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53人,代表股份5.3亿股,占公司有表决权总股份的25.68%。不少出席的中小股东对记者表示,对于南玻未来发展目前只能持观望态度,“静观其变”。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辞职的多位原高管手中也持有南玻A不少股份,但记者昨日在现场并未见到原高管团队身影,而在昨日股东大会的提问环节中,有股东问到关于原高管是否侵害上市公司股东利益的问题,陈琳未给予直接回应,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目前暂不方便对外评价。

对于南玻的近况,陈琳表示,通过最近一段时期的努力,南玻的经营发展已经走上正轨,整个生产经营有序稳定,今后会致力于在现有基础上做出更好成绩。

经历高管集体辞职风波后,南玻A的人才流失问题不可避谈。陈琳表示,会在内部提拔一大批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力量,创造一个晋升通道和学习培训平台,也会适时考虑从外部引进人才,在做大做强主业的基础上,进一步补缺增效。

陈琳强调,今后南玻不仅仅要在中国做到某些行业的龙头,还要在中国制造领域中更快更好走向国际化,接下来,全球化的技术骨干力量和管理人才招聘将逐步启动。

●“险资必须做实体经济的有效投资者”

12月3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针对近来金融机构频繁的收购公开喊话。随后保监会连续发大招,不断加强监管。

12月13日,在保监会召集所有保险公司的会议上,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措辞严厉,表示下一步将实行险资举牌备案制,而对于股权收购行为,监管将更严厉。

对此,陈琳也在股东大会现场回应了三点:第一,从整体宏观角度来看,作为政府监管有自己整体宏观的考量,而作为企业本身是坚决按照政府指导精神、监管规则去推动和落实;第二,任何一项政策的出台都有国家经济形势政策环境的背景,作为企业,首先要依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合规的政策指引进行有效的企业运作。第三,无论是保险资金投资还是一致行动人,一切首先都必须依照规则,保险资金必须坚定不移地做资本市场的守护者,做实体经济的有效投资者,要持续不断为实体经济发挥作用,这也是股东方——前海人寿持续不断要落实的事项。

受上述消息影响,南玻A股价从12月5日到12月14日收盘,跌幅已经超过8.8%。关于股价下跌问题,也成为不少中小股东最为关心的。

陈琳表示,股价波动受多种因素影响和制约,从公司角度而言,首先要适应当下,其次作为企业经营方,要深刻研究国际市场变化;第三要踏踏实实做强实业,把目前现有的工程玻璃、平板玻璃、光伏等业务“做深做透做细做实”,进一步拉长产业链。

陈琳也在股东大会上多次提到产融结合,表示接下来要在发展进程中考虑将产融实实在在结合好,形成有效运转,目前市场上也有不少成功案例。

值得注意的是,自11月南玻A曝出高管集体辞职以来,交易所已累计发函5封,最近一次问询涉及新一届高管任命事项,被问及如何保障中小股东权益。陈琳表示,中小股东一定是各个股东方尤其是主要大股东摆在首位的。

“事发突然,我们多次跟管理层善意挽留,但从目前阶段来讲,一切还是以公司维稳为主,以团队安定团结为主,在维稳中求发展。”陈琳称,作为股东方有多种选择,协议转让、大宗交易等,但到底是被舆论推向风口浪尖,还是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抑或是其它,经过与各个股东协商沟通,两害相权取其轻,股东方最终选择了承担责任,在公司敏感、危难时期站出来稳定经营,这也是对中小股东权益最好的保障。

陈琳称,现有的管理层包括周末休息日,都还在各自战线进行业务统筹规划,希望能在关键时期稳定团队,寻找突破口,“今天的南玻不仅有2016年的完成计划安排,还有未来三年的的规划安排,相信不会让中小股东失望的。”

FR:每日经济新闻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