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杉杉股份转型再发力 50亿投资能源管理服务项目

发表于:2016-12-13 00:37: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晚间,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发布公告宣布投资50亿元人民币实施能源管理服务产业化项目,并通过关联交易收购控股股东及其他个人股东持有的宁波尤利卡太阳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90.035%股权。

杉杉股份发布的《对外投资公告》和《关于收购资产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披露,计划在3年内投入50亿实施能源管理服务产业化项目,主要内容为根据工商企业用户的综合用电需求,地方电费政策,以及企业基础设施情况和生产经营安排等实际情况,进行综合财务预测分析,制定实施“储能节电”、“光伏发电”或“光储结合”的优化综合解决方案。

为落实项目中光储结合计划的安排,杉杉股份同时公告拟收购母公司杉杉集团及其他14名自然人股东持有的宁波尤利卡太阳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90.035%的股权。

根据项目规划,杉杉股份的储能电站建设规模约2GWH,对应的投资规模约38亿元,客户主要定位于工业园区和商业中心的工商业企业。同时,根据用户的用电需求和生产经营安排,适当配套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拟建设规模约0.2GW,对应投资规模约12亿元。

公告称,计划投资的约50亿元资金来源包括自有资金、银行贷款以及募集能源管理基金,同时配合ABS和融资租赁等形式筹措。

公开信息显示,做为全球最大的锂电材料供应商,杉杉股份拥有17年的电池材料行业经营经验,积累了优质的电芯企业资源,同时拥有国内一流的储能Pack生产线和经验丰富的技术团队,在电池材料、电芯和储能Pack产业链中能够具有原生优势。杉杉股份在电池生态圈与电池材料的行业地位占有绝对优势,生态闭环带来储能能源管理利用的竞争优势和发展支点。

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由服装上市公司转型而来的锂离子电池材料生产和销售企业。公司目前收入的主要来源是其锂离子电池材料板块,同时公司也是国内最大的锂离子电池综合材料供应商。其正极材料的产销量稳居全球第一位;负极人造石墨产销量国内第一,全球第二;电解液位居国内前五位。借助近年来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爆发式增长,公司作为锂离子材料行业的龙头,积极的切入下游PACK和动力总成系统发展,有计划地开始打造包括动力电池、整车制造和车辆运维的新能源车运营闭环。此次的对外投资计划,是公司在新能源市场另一个方向——储能电池领域的又一次扩张,希望打造光储结合的能源管理服。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