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本最大商用屋顶型太阳能系统建设中

发表于:2016-12-12    

日本大型物流集团ESR股份公司正在大坂市住之江区建设一座新的物流中心,物流中心屋顶将铺设太阳能板,打造日本规模最庞大的商用屋顶型太阳能发电系统,装置量将高达7.5MW。

ESR股份公司前身为日本The Redwood Group,今年2月与上海的业者e-Shang整并,并改制为ESR股份公司,在日本、中国、韩国、新加坡等地都有物流服务据点。ESR公司正在大坂市建设Redwood南港物流中心(Redwood Nanko Distribution Center),分两栋建筑物,预计将在2018年正式完工。

响应再生能源发展,ESR规划在Redwood南港物流中心的两栋建物屋顶上铺设太阳能板。两栋建物的屋顶面积分别达12万平方米与15万平方米,将分别建设3.5MW、4MW的屋顶型太阳能系统,完工后的规模达7.5MW,是日本同类型系统当中规模最大的。

日经BP报导,Redwood南港物流中心的第一栋建物与其上3.5MW的太阳能系统已经于今年11月完工,第二栋建物屋顶上的太阳能系统预计将在2018年2月完成。这7.5MW的屋顶型太阳能系统将采用2.8万片太阳能板,完工投运后,将有6.5MW并入电网,并以每kWh 32日圆的价格回售。

Redwood南港物流中心屋顶的太阳能板选用中国英利太阳能的DUOMAX无边框双玻太阳能板,每片面板由60片电池拼成,输出瓦数265W。双玻太阳能板以玻璃取代传统的树脂材质背板,整体耐久性较传统组件佳。

商用屋顶空间大,适于开发太阳能

屋顶型太阳能常见家用与商用两种类型,前者多以10kW以下的小型系统为主,后者则常见500kW以上的中大型规模。世界各地已有不少业者开始利用商场、物流中心、工厂等规模较为庞大的屋顶空间设置太阳能系统,规模也逐渐往MW级攀升。

日本欧力士(ORIX)在日本国内开发、建设、运营的屋顶型太阳能发电系统有超过350处,总量高于100MW,主要经营模式是向建筑物的业主租赁屋顶空间,用于设置太阳能系统,并与客户分享售电收益。今年8月,欧力士、日本伊藤忠商事共同在大坂堺市完成了2.75MW的屋顶型太阳能,便是依此模式进行。

瑞典家具商IKEA的美国分公司也持续利用各地设施开发再生能源。今年秋天,IKEA已在田纳西州启用该州规模最大的屋顶型太阳能系统,规模1.46MW;明年春天也将展开伊利诺州物流中心的屋顶太阳能板铺设作业,完工后的装置规模将达2.91MW。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