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电站并网 > 正文

林洋新能源山东冠县万善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6-11-28 13:42:03

2016年11月24日,经历了初雪的洗礼,冠县迎来了冬日里的第一缕阳光。伴随着难得的好天气,又恰逢西方的感恩节,林洋新能源山东冠县万善项目迎来了并网的光荣时刻。




自项目开工伊始,当地政府就对项目进程高度重视,聊城市以及冠县当地领导多次前往项目现场考察调研。聊城市市长宋军继曾在考察中说过:“光伏+农业”要做成农光一体,把光伏做好的同时,要发展好现代农业,要深耕聊城、深耕冠县,做好整体的产业规划。”聊城市委副书记陈平、冠县县委书记牟桂禄在考察过程中,都不断地询问在电站建设过程中,有没有遇到难以推进工程进度的难题,并表示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电站安全高效建设保驾护航。



各级领导考察项目现场

项目负责人徐主任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过程中介绍道:“冠县项目采用“一地多用,农光互补”的模式,棚上铺设光伏组件,棚下种植油用牡丹等极具经济附加值的农作物,利用太阳能板收集阳光发电,将太阳能发电和光伏温室大棚有机的结合起来。”由于油用牡丹独具经济价值与观赏价值于一身,整个项目将分为光伏发电、现代农业及休闲观光三部分。项目将在地上建设农业大棚,种植油用牡丹,再利用棚顶铺设光伏组件进行太阳能光伏发电,形成高效农业与清洁能源的有机互补。光伏发电部分将利用冠县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发出绿色无污染清洁电力,直接并入冠县电网供当地消纳,对当地供电能力形成有益补充。


冠县万善光伏电站是今年山东省发布的光伏扶贫项目中,第一个完成并网的光伏电站。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预计7800万千瓦时,年可节约标准煤约为2万多吨,每年可减排SO2 约为89万吨。同时,项目上所种植的油用牡丹,每亩每年的产出都超过4000元。二次加工后仅食用油一项每亩每年的产出超过4万元。这样可观的经济效益将有效帮助冠县当地2300多户的贫困户实现脱贫。


冠县项目现场

今天是并网的大日子,项目团队的所有成员都非常兴奋,伴着清晨的严寒就来到项目现场做最后的验收工作。升压站的每一台变压器是否正常运转,每一根线路是否畅通,整理系统是否正常运转,都一一查验。




“前几天一直是雨雪天气,非常担心不能按时并网,现在终于出太阳了,得赶紧让项目能够正常并网发电啊。”项目经理张经理说道。在做完最后的检查之后,所有项目组成员都齐聚办公室,等待每一步并网流程的进展批复。



25日早上8点08分,伴随着清晨的阳光,冠县万善项目发出了第一度电,在场的所有人都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高兴的笑着,拥抱一起战斗过的伙伴。这想必是他们辛勤付出这么长时间以来最好的回报吧。


成功发电啦!

顺利并网,带来的是无尽的喜悦。林洋能源将秉持着“永无止境、永攀高峰、永不言败”的企业精神,以一流的质量,为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建设天更蓝、水更清的美丽乡村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索比光伏网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林洋能源携手京能国际,打造合作发展新典范!

林洋能源携手京能国际,打造合作发展新典范!

2月28日,京能国际董事长张平一行莅临林洋能源,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热情接待。京能国际副总裁贾耕、办公室主任安晓暄、战略投资部总经理薛满宇、华东分公司总经理杜文源等领导出席,林洋能源副总裁周辉、施卫兵,林洋南京资产运营中心总经理袁海容等领导陪同接待。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中深入交流,达成共识,共同探讨合作事宜。

林洋能源京能国际光伏组件产品
2024-02-29
大格局深耕全球 远谋略加深合作 | 林洋能源与沙特ECC再签战略合作协议

大格局深耕全球 远谋略加深合作 | 林洋能源与沙特ECC再签战略合作协议

11月16日,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洋能源”)与沙特Energy Care Company(以下简称“沙特ECC”)合资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沙特ECC CEO Mr. Sultan、CTO Dr.Hassan及董事会成员Ahamed,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林洋能源副董事长陆丹青,林洋能源智能板块总经理任劲松、副总经理胡长明等海外业务管理层出席会议。

林洋能源电力
2023-11-20
一“储”即发,无所不“能”,林洋储能亮相EESA中国国际储能展!

一“储”即发,无所不“能”,林洋储能亮相EESA中国国际储能展!

8月30日,EESA第二届中国国际储能展览会暨第十届中国国际光储充大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次展会,林洋储能携“高安全,长寿命3S融合储能系统集成核心技术”及多款高效、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亮相,分享新发展、新技术、新观点,共同探讨行业发展之路!

林洋能源储能系统新型储能
2023-08-31
同心同行 携手并进 | 林洋能源受邀参加国家电投湖北公司首届供应商大会

同心同行 携手并进 | 林洋能源受邀参加国家电投湖北公司首届供应商大会

长天楼上凭栏处,十里东湖雨色朦。6月8日,国家电投湖北公司首届供应商大会在湖北武汉东湖宾馆隆重召开。会议以“同心同行 携手并进”为主题,旨在与产业链相关方价值共生、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项目开发落地,实现互惠共赢,为中国式现代化奉献高品质的能源力量。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参加会议并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代表发言。

林洋能源国家电投
2023-06-09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随着全球绿色能源转型的加速推进,2023年光伏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一背景下,各大光伏企业纷纷加大投资力度,竞相开展并网发电项目,力图在激烈的

光伏开发并网发电项目
2024-01-23
福建发改委:取消办理发电项目并网运行条件确认事项

福建发改委:取消办理发电项目并网运行条件确认事项

5月19日,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关于取消办理发电项目并网运行条件相关行政确认事项的通知。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落实“简政放权”有关工作要求,优化福建省电力营商环境,4月23日起,各级工信部门受理的发电企业并网运行条件确认申请,已办结出具行政确认文件的,不予办理撤销;未办结的,应当对发电企业做好解释说明,并予办理退件。

电力电网并网发电
2022-05-22
龙源电力在京首个光伏电站项目投产发电

龙源电力在京首个光伏电站项目投产发电

2月19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延庆1.6兆瓦屋顶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发电,这是集团公司在北京投产的首个光伏项目。图为延庆1.6兆瓦屋顶光伏电站图为延庆1.6兆瓦屋顶光伏电站该项目位于中关村(7.760, -0.03,-0.39%)延庆

国家能源集团并网发电屋顶光伏
2021-02-22
三峡新能源:开展2GW风光储项目EPC招标

三峡新能源:开展2GW风光储项目EPC招标

近日,三峡发布三峡乌兰察布新一代电网友好绿色电站示范项目招标公告。本项目一次招标、分三期实施。总容量为200万千瓦,其中风电170万千瓦、光伏发电30万千瓦,配套建设储能55万千瓦(不含500kV送出线路及对端间隔)

招标并网发电
2021-02-18
光伏发电电网过压风险及防范措施

光伏发电电网过压风险及防范措施

在新能源领域中,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能源形式,正得到广泛应用。然而,随着光伏并网发电系统的普及,电网过压问题也日益凸显,成为影响光伏发电系统稳定性和安全性的重要因素。

光伏发电电网过压光伏组件
2024-04-03
揭秘光伏发电系统:分类、特点及适用场景

揭秘光伏发电系统:分类、特点及适用场景

在追求可持续能源的当下,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代表之一,越来越受到全球关注。但是,你是否了解光伏发电系统的不同类型及其各自的特点和适用场景?本文将为你揭开光伏发电系统的神秘面纱,让你对这一绿色能源有更

光伏发电系统
2024-04-03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近日,为巩固洪洞县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由广东粤电湛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首次省外投资,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承建的山西省临汾市洪洞 100MW 光伏发电项目于2022年12月21日正式并网发电。阿特斯作为项目组件供应商,以高效优质的光伏组件和产品服务点亮悠悠古乡,助力地方发展,实现能源结构优化升级,让绿水青山长留“华人故乡”的同时,助力为洪洞县谱写新的篇章。

阿特斯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4-03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2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新能源并网消纳光伏发电
2024-04-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林洋新能源山东冠县万善光伏电站顺利并网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