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日本加东市水上百万光伏电站 用日本产浮体式架台提高发电量

来源:日经BP发布时间:2016-11-28 11:40:34作者:加藤伸一
 日本兵库县中部的加东市稻米种植区,有很多相邻的蓄水池(图1),都是用来为加东市屋度地区的稻田等供水的。

图1:三个蓄水池上都漂浮着太阳能电池板

右上方水池的太阳能电池板为“加东市屋度光伏电站”的水上部分,中间两个水池的电池板为“加东市屋度大池光伏电站”(出处:日本COMSYS)

在其中三个相连般的水池上漂浮着太阳能电池板,是所有电池板全部都在水面上的“加东市屋度大池光伏电站(Sun Lakes屋度加东)”(输出功率约为2MW),和地面和水上各一部分部分的“加东市屋度光伏电站(Sun Factory Kawata加东)”(约1.3MW)的水上部分(输出功率为71.5kW),由从事通信基础设施等业务的日本COMSYS开发。

三个水池均由当地的屋度自治会管理,系租赁该自治会的水面设置了发电设备。

最初是在地面设置型旁边“追加”的水上型

最先开发的是“加东市屋度光伏电站”的水上部分(图2)。发电的收购价格为36日元/kWh(不含税),已于2015年3月投入运转。


图2:跨地面和水面的加东市屋度光伏电站

红叶和电池板倒映在池中。输出功率约为1.3MW,其中水上部分为71.5kW(出处:上图为日本COMSYS,下图为日经BP)

浮体架台为他喜龙制

大池上漂浮着5768张、输出功率为1.442MW的太阳能电池板,更池上漂浮着2268张、567kW的太阳能电池板(图3)。大池的水上面积约为1.84万平方米,更池约为7300平方米。


图3:两个水池上共计漂浮着8036张电池板

约2MW的加东市屋度大池光伏电站,大池中漂浮着5768张、更池中漂浮着2268张电池板(出处:上图为日本COMSYS,下图为日经BP)

电池板设置容量为2.009MW,光伏逆变器(PCS)的额定输出功率为1.5MW。

电池板采用韩国现代重工业生产的多晶硅型(250W/张)。日本COMSYS在水上安装时,非常重视防潮等应对措施和保修。据称,现代重工业的产品在这些方面具有出色的性能。PCS采用了东芝三菱电机产业系统(TMEIC)的产品(输出功率为500kW的机型)。

投资额约为6亿日元,以32日元/kWh(不含税)的收购价格向关西电力售电。对于发电功率,要求功率因数控制达到最大限度,即85%。

用来使太阳能电池板漂浮在水面上的构件——浮体式架台采用了他喜龙工程公司(大阪市北区)的产品。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日本加东市水上百万光伏电站 用日本产浮体式架台提高发电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