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析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在当下的趋势

发表于:2016-11-25 08:03:47     来源:成都日报

随着近年来环境问题的日趋严峻,全球都刮起了绿色能源风潮。而太阳能光伏发电则成为这场风潮中当之无愧的明星之一。一片片的蓝色屋顶逐渐慢慢衍生到世界的各个角落,成为了各国别墅居民的标配。它到底有哪些魅力,能成为农村乃至城市的潮流趋势呢?

一、全球绿色能源趋势

在欧美,家用光伏电站早就成了普通家庭的常见家电。去年签订的《巴黎协定》让全球气候变化问题又得到了重视。绿色能源逐渐代替传统煤油发电的共识,逐渐在全球扩散。家用分布式光伏电站每发一度电,就相当于节约标准煤0.4千克,减排二氧化碳0.947千克,具有非常明显的节能减排效果。

二、国家政策支持趋势

在补贴方面,家用光伏电站每发一度电都能获得0.42元的国家补贴,补贴20年。另外,各地方也有相应的补贴政策,例如北京补贴0.3元/度,补贴3年;上海补贴0.4元/度,补贴5年。各地详细的补贴政策可关注“光伏能源圈”并在对话框输入“补贴”查询。由于分布式光伏由于不占用现有土地,而且充分利用建筑物的闲置资源,所以成为“十三五规划”百大重点工程之一,并得到了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仅2016年,国家方面出台的相关利好政策就多达数十个

三、建筑装修潮流趋势

过去在建筑的设计方面,人们往往追求构造精巧、造型复杂的欧式风格,在装修时则总是一味追求豪华复古风格。而目前,随着极简风及玻璃窗的风格越来越受追捧,因此,由双玻组件构建的光伏一体化建筑成为潮流,革新屋顶的家用光伏电站更成为新的建筑设计标配。各地也纷纷出台绿色建筑标准,鼓励光伏建筑一体化和屋顶光伏电站的建设。

另外,家用光伏电站还存在一个无敌技能——降温隔热。因为太阳能电池板本身的吸热属性,保证了屋顶本身不受阳光暴晒,那么屋内也就保持了较为凉爽的恒温,达到了真正的省电效果。

四、投资理财收益趋势

中国股市一直大起大落,至今仍一蹶不振,不是普通散户能玩儿得起的;房地产行业虽然繁荣,但初始投资大,不是什么人都能玩儿。而随着人民币不断贬值,投资理财的需求却日益增大。

作为低风险高回报的典型,太阳能光伏发电站由于国家政策的支持和地方政府的补贴,年收益在15%左右,这对于有屋顶的居民来说的确是一个非常合适的投资方式!太阳能光伏发电站由于自身的环保节能特性和外在国家补贴政策支持,当之无愧成为农村城市的潮流趋势。希望有屋顶的你不要错过这个趋势。

       来源:成都日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