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亚洲持续太阳能市场重阵 宝岛台湾成企业青睐之地

发表于:2016-11-24 09:24:33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索比光伏网讯:放眼全球,亚洲不仅是目前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而且也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增长引擎,其中太阳能成为重要的增长力量。日前,国际能源署发布中期可再生能源报告(2016版)称,2015年全球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153GW,太阳能新增占比达到三分之一。

据统计,截至2015年,亚洲太阳能产业链各环节规模均居世界第一。其中,多晶硅产量约占全球的65%;电池片产量占全球的95%;光伏组件产量占全球的92%。

“亚洲一直是太阳能市场需求的重阵。”TrendForce旗下绿能事业处EnergyTrend研究副理林嫣容预测,2017年中国和日本都将出现需求萎缩的情势,第四大需求国印度将成为明年关注的市场。同时,台湾也有望成为15大太阳能需求市场之一。她还分析,美国是拉动今年需求成长的主要地区,但补贴政策延续的影响将影响明年美国需求明显衰退,预计明年中、美、日市场的萎缩让全球需求首次出现零成长。

不可否定,中国、日本、印度和泰国等国家为代表的亚洲已经成为日益崛起的重要领地。纵观全球太阳能市场,不少光伏企业开始调整产品布局,其中中国宝岛台湾成为众多企业的青睐之地。

SMA中国•兆伏爱索售后服务总监任崇永在赴台考察时表示:“针对台湾市场的消费者,SMA在北台湾及南台湾都有放置必要数量的备用设备,知识上面提供购买方免费预约教育培训,人力上有SMA资深(七年)售后工程师全年常驻在北台湾。”

TUV SUD自2010年起投入太阳能电站检测与技术评估领域,至今年8月止,已在中国为12GW以上的太阳能发电项目提供质量风险管理及技术调查的服务。随着台湾利好政策的出台,TUV SUD对台湾太阳能市场的前景也同样看好。该企业中国区光伏系统业务总监高亮表示,其调查服务的项目包含项目初期开发、设计及采购评估,至后期的项目建设、试运行及营运检查、测试验收等,并表示进一步扩大该市场业务范围。

近年来,为实现非核家园目标,台湾政府积极发展太阳能。不久前,台湾经济部透露,2025年太阳能装置量将累积达20GW,同时拟于2018年6月底前完成屋顶型910MW、地面型610MW,共1.52GW的安装量。不仅如此,为了推进台湾太阳能系统建置的进程,台湾政府还拟开放既存的违建屋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如果安装屋顶型太阳能系统,就可以就地合法的方案。

“加上台湾的FIT费率设有离岛、北部、高效系统等多样化的加成机制,台湾市场对高效组件和多样化应用的需求也将起飞,市场很受海内外关注。高质量的太阳能产品,将成为推动台湾市场内需的一大助力。”林嫣容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