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科能源Q3财报超预期 全年出货目标调至6.7GW

发表于:2016-11-18 00:00:00     来源:证券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今年三季度以来,光伏市场整体表现低迷,市场开始进入调整态势。受供需失衡和售价下滑影响,多数厂家销量同比下滑,库存累计量增多,利润稀释。

不过,对于今年第一、第二季度业绩喜人的中该股晶科能源(纽交所上市公司)来说,确是“风景这边独好”。

11月16日,晶科能源公布了截至2016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期内,公司太阳能产品总出货量为1606兆瓦,同比增长41.6%,坐稳全球最大光伏组件制造商。总收入为57.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0%。毛利率水平保持行业领先,达到22.1%。

对于晶科能源三季度的强劲增长,晶科能源首席执政官陈康平先生表示,在富有挑战性的环境下,业务继续取得增长势头,组件出货达到1606兆瓦,同比增长41.6%。基于强劲业务表现和对四季度的可见度,再次将全年出货指引从原先的6吉瓦-6.5吉瓦提高至6.6吉瓦-6.7吉瓦。

论及业绩增长原因,陈康平认为:“本季度我们巩固了公司在多个关键市场和新兴市场的领先地位。中国市场需求依然保持强劲,组件价格已经企稳。需求将在下一轮补贴削减正式公布后继续回升,这也将成为2017年上半年需求增长的重要催化剂。公司在新兴市场的足迹已扩展至4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增强了在印度、智利、墨西哥和阿联酋等关键市场的领先地位。”

此外,技术的领先助力业绩上涨,公司始终专注于开发高效产品,从而提升竞争优势。公司的金刚线切割单晶硅产品线已投产并迅速提升产能以支持高效PERC产品线。作为行业领先者,公司一直在全力部署资源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高可靠性和高效率的产品。陈康平提到。

财报还显示下游太阳能电站项目发电量3.95亿度,相比2016年第二季度增长了20.8%;发电量较2015年第三季度增长69.0%。其中来自太阳能电站项目的收入约为3.724亿元人民币,比2016年第二季度增长了29.1%,较2015年第三季度增长81.0%。

“我们经历过行业的起起落落,但从未对行业的巨大潜力有一丝疑虑。随着技术的持续进步以及系统成本的下降,太阳能正变得越来越有竞争力,并已开始重塑全球能源格局。能置身这样的变革中,我们感到十分自豪,我们将持续发展公司业务,履行绿色能源的承诺。”陈康平评论道。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