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布式光伏电站真的这么容易赚钱吗?

发表于:2016-11-17     来源:中电云商光伏易

索比光伏网讯:这两年,各地建设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并开始卖电赚钱的新闻频频见诸于各大媒体,花几万元在自家屋顶建个“家庭发电站”一举两得:不仅自家用电不用愁,多出来的电还可以卖给电网。不用付出体力脑力的辛苦劳动、不用承担任何风险、收益率高,分布式光伏电站也被称为最简单轻松的赚钱方式。

那么安装分布式光伏电站真的这么容易赚钱吗?咱们来一起分析下。

1、国家鼓励,电网支持,并网快速,电网公司自动定时打款。

随着国家政策频频出台,家用光伏电站的建设不需要备案,只需要去电网公司填个申请表格即可,而且没有指标限定,建好就可以并网发电,国家有明确的补贴政策支持,不用担心拿不到补贴的问题。每个月的卖电收益和国家补贴,都会定时打款到银行账号,不用催款,明确收益金额,像领养老金一样,非常的省心。

(光伏易南京业主的真实打款截图)

但是提醒大家一定要选择靠谱的产品和品牌,否则产品没有电网要求的相关认证,就可能并不了网拿不了补贴了!

2、收益时间长

实际案例也能证明,光伏组件只要质量合格,完全可以稳定运行25年甚至30年。

因此,只要您购买的电站产品合格,就可以坐享超过25年的稳定收益,这年头,除了家用光伏电站,谁还能给您提供一份这么长时间的稳定“铁饭碗”呢?

3、家用光伏电站并不需要特别维护

家用光伏电站安装好并网之后,自动就会发电送到电网上,无需您进行任何操作。您只需要定期擦洗光伏组件,保证组件表面的干净,以达到最大的发电效率就行。

只要您购买的产品合格,在25年使用过程中基本不会发生大问题,也不用担心经常维修之类。而且即使有问题的话,只要您购买的品牌货,也会享受到免费的维修售后服务,无需您操心。

4、补贴收益高

现在一般家庭的屋顶都能够装上5kW的家用光伏电站,5kW电站投资约为5万元。以华北地区的日照条件,5kW电站一年发电量约为7000度,如果全部采用全额上网模式的话,依据国家相关补贴政策,每卖一度电可以拿到0.98元的收益,河北地区还有0.2元/度的地方补贴,连续补贴3年。这样下来一年的收益至少为:7000×(0.98+0.2)=8260元。5万块钱存银行一年还不到1000块钱,而投资个电站一年就能进账8000多块,比存银行合算多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