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观察】扒一扒那些退市的光伏企业

发表于:2016-11-14 09:45:00    

昱辉阳光能源(ReneSola)11月8日宣布,收到了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的退市警告。

昱辉阳光能源(ReneSola)的股价于9月15日跌破1美元,之后也一直处于低迷状态,纽约证交所因而采取了本次措施。自收到NYSE警告之日,即11月7日起,会有6个月的宽限期。在此期间,只要股价恢复到高于1美元的水平,即可免于退市。

昱辉阳光能源并不是第一家受到退市警告的中国光伏企业。之前多家光伏企业在面临退市边缘时,有的已经黯然退市,有的化险为夷;而有的企业,正在筹划主动退市,进行私有化。

  1、已经退市的企业——中电光伏

2015年9月10日,由于中电光伏的公众持有证券市值未能达到1500万美元最低市值的要求,违反了《纳斯达克上市规定》,因而收到了纳斯达克的退市警:如若未来6个月内中电光伏不能重新达到最低要求,有可能将被取消纳斯达克的上市资格。

2016年2月29日,中电光伏再被通知未能遵守规则,股价低于规定的1美元。因中电光伏没有上诉,其股票从3月14日暂停公开交易。

如今,再搜索CSUN,就会被提示“已退市”。

  2、化险为夷的企业——英利、海润

1)英利绿色能源

英利绿色能源在2015年8月收到了NYSE的退市警告。

英利当时尽管处于负债远超资产的困境,但与华河北省保定市政府一起,努力避免破产,先后采取了出售资产、撤并业务等经营努力,并动用合股等财务手段提升了股价。

得益于中国2016年1季度的光伏电站抢装潮,英利1季度业绩大幅提升,财报显示:

2016财年第一季度的毛利润率或为18.5%-20.5%,净利率在2.5%-4.5%之间。这是英利2011年三季度以来首次实现盈利。

英利绿色能源避免被退市,最新的收盘价为每股3.65美元。

  2)海润光伏

2015年2月16日,停牌自查多日的海润光伏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2015年底,在经历了两年的亏损后,已被“戴帽”的海润光伏遇到了新的困境——因无法在2015年12月10日前向联合光伏交付已完成收购协议的电站,而面临巨额赔偿。海润将可能连续第三年亏损,退市几成定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