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我国太阳能光伏发电行业2016年现状及前景分析

发表于:2016-11-11 00:00:00     来源:报告大厅
摘要: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最大好处是环保,整个发电过程没有任何排放,对环境没有影响,且具有可持续性、永不枯竭的优势。我国太阳能光伏发电行业2016年现状及前景如何?下文就来具体介绍一下。

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最大好处是环保,整个发电过程没有任何排放,对环境没有影响,且具有可持续性、永不枯竭的优势。在使用过程中,没有任何资源消耗,能够在保护环境的同时产生电能,是首选的清洁能源之一。我国太阳能光伏发电行业2016年现状及前景如何?下文就来具体介绍一下。

我国太阳能光伏发电行业2016年现状及前景分析

随着近年来,极端天气的出现,霾、沙城暴的肆虐。环境问题越来越成为全球不可忽视的问题!煤电作为能源多年来的主力军,给全球环境也带来了不少的破坏。而好的产业经济一定会形成广泛而深入的集群效应,比如全世界的胖纸都在减肥,因此健身房、蔬菜色拉、低脂牛奶等产业经济就会特别欣欣向荣。相对应的光伏亦是如此,它改变了人类长久以来的能源结构,切断了煤电的称霸地位,做到了完全零排放的清洁标准,让整个地球都不会受到各种气体及有害物的污染,如此正能量满满的资源怎么能不受追捧和利用呢!

在过去,光伏发电被视为“高大上”一些居民往往感到遥不可及,然而随着政策支持,价格下调,光伏发电装置开始陆续进入寻常百姓家。

中国光伏市场现状及前景分析


据中国报告大厅发布的《2016-2021年中国太阳能光伏发电行业专项调研及投资价值预测报告》显示,截至到2015年底,中国以累计光伏发电量4318万千瓦,一跃成为全球光伏发电装机容量的最大国家,其中分布式光伏606万千瓦(占比14.03%)。但根据最新《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公布,分布式光伏将达到6000万千瓦以上,达到占比将近50%。

这一信号,可以看出在未来中国光伏市场,分布式光伏将重点发展。2016年国内光伏装机仍有望表现强劲,预计2016年国内光伏装机将突破19GW,将再度成为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市场。随着我国西北部地区地面电站的逐渐饱和,以及光伏平价上网的条件达成,未来国内分布式光伏将迎来发展高潮阶段,配合储能技术的成熟,东部及南部地区将兴起建分布式电站的热潮。

无论从世界还是从中国来看,常规能源都是很有限的。中国的一次能源储量远远低于世界的平均水平,大约只有世界总储量的10%。太阳能是人类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再生能源,具有充分的清洁性、绝对的安全性、相对的广泛性、确实的长寿命和免维护性、资源的充足性及潜在的经济性等优点,在长期的能源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