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奇】什么?窗户也能靠太阳能发电了!

发表于:2016-11-07    

太阳能窗户科技公司(SolarWindow Technologies),是一家总部位于马里兰州的公司。它希望能够为世界提供一项生产大量清洁电力的技术,这个目标也是相当充满雄心的。该公司甚至还承诺,他们可以通过其顶尖技术——透明涂层法产生电力。

这项技术的发展始于2009年。在此之后,太阳能窗户科技公司还研发了一个液态有机光伏太阳能阵列,其主要由碳、氢、氧、氮组成,可应用于一些透明的表面,这个阵列在很多颜色或者中性的色调中都是透明的。而整个涂层产生的能量,一般可以通过一根导电电缆的透明网格传输到窗户的侧边,然后再从这里继续传输到输电线路上。

正如你可能已经知道的,如果没有什么环保效果那我们也就没什么意义了,所以我们也不会对任何人做出这样的承诺。就在刚刚,我们结束了与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康克林(John Conklin)的通话,接下来,我们将具体告诉你们如何利用摩天大楼、房屋以及整个城市,得到我们离不开的能源。

电力涂层

约翰·康克林告诉ZME科学网站(ZME Science)来访的记者:“我们全球都正处于气候变化和自然资源枯竭的十字路口,一直以来人口不断增加,这也引起了人类对能源的需求不断增加,这也就是在这个十字路口中的主要问题。当然,我们可以充分利用过去或历史给我们的经验教训,然后在此之上加以总结和深化,为了更美好、更绿色的明天,我们要努力找寻解决方案,创造有利机会。我们目前的目标是,让太阳能窗户科技公司的透明发电涂层技术走进市场商业化。因为,要想远离自然资源枯竭带来的问题,我们需要一个绿色环保的未来,而透明发电涂层技术带来的能源增长,也有助于创造更绿色更美好的明天,两者互相依存。”

  

我不得不承认,即使在努力研究了太阳能窗户之后,我的第一反应就认为这是传统太阳能产业的一种延伸。在某种程度上,这种说法也并不是错误的,因为其最终的结果就是从光线中收集能量,只是每项技术采取的方式不同而已。

当人们说到“太阳能”的时候,脑中立刻浮现出的肯定是一块大型的蓝色太阳能光电池板,或用来装饰屋顶,或在炎炎烈日下收集能量。太阳能窗户科技公司想要对已经存在的太阳能光电池板的表面进行一定的创新和加工,使其亦能发电,而且这个表面还是彻底透明的,完全可以无缝集成到现在已经存在的建筑物中,并产生绿色的电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