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天空最亮的星——雪山的呼唤

发表于:2016-11-05    

十月的北京,一场秋雨过后,天已有些凉,几经周折,终于有机会采访传说中的鉴衡电站检测工程师,心里还是微微有些激动,有些期待。可当陈星带着温暖的微笑出现眼前时,我却不禁一呆,不是因为微笑有多迷人,而是黝黑的皮肤,白色衬衫,浅蓝色牛仔裤,这形象完全颠覆了我心目中关于工程师白大褂黑眼镜埋头工作的概念。

陈星是鉴衡认证中心检测部工程师,仅仅20多岁的他走南闯北,已经完成了全国二十多个电站项目的检测工作。他正是我此行要采访的主人公。

简单的寒暄过后,我还是将那些匪夷所思的传闻和我的疑问都一股脑提了出来,他微笑着听完我的讲的事情,沉思了片刻,便打开了话匣子。听着他娓娓道来,我感到了深深的震撼。

  

雪山的呼唤

“不行啦,雪太大啦,车子过不了雪线,还是先撤回乌鲁木齐吧,只能开春再上去,雪不停,如果找不到路,就危险啦!”维族向导操着不太流利的汉语焦急的说着。

进还是退,这个并不复杂却沉重的选择题摆在他们面前。一行人的目光都望向了陈星。“退,当然安全,可是牧民的用电怎么办,难道整个冬天还要用油灯?不行!”陈星抓起一把雪揉在脸上,刺激了一下因为高原反应略微有些眩晕的头脑,伸手从裤兜拿出了地图,顺着他的手指几个人的目光汇聚到了一个小点上,那是距离他们最近的牧场。在地图的指引下,徒步在没过小腿的积雪中艰难跋涉2公里后,他们终于找到了那个偏僻的牧场,和善良的牧民借了几匹马,不顾牧民的挽留,在牧民目光的注视下再次隐没在肆虐的风雪中。许是苍天也感动于他们的执着,风渐渐弱了,雪渐渐小了,不久阳光驱走乌云,重新铺满雪山,他们终于翻越了雪线,到达了目的地桑科草原牧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