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朱共山董事长领衔 保利协鑫揽获“光能杯”五项大奖

发表于:2016-11-03 20:25:19     来源:索比光伏网
 11月2日晚,无锡新能源展会“协鑫之夜”交流晚宴暨2016年“光能杯”CREC年度颁奖典礼隆重举行。保利协鑫董事局主席朱共山获得“年度光伏领袖”大奖,公司共揽获五项大奖。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叶万彬、副秘书长糜君初,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等领导参加晚宴并颁奖。

大会评委会认为,朱共山董事长带领下的协鑫集团打造保利协鑫、协鑫集成、协鑫新能源三家光伏上市公司,实现了从上游光伏材料,到高效电池组件、太阳能电站建设运营的光伏全产业链贯通,并利用产业链优势推动光伏平价上网。协鑫集团发布的光伏平价上网路线图,致力于在2019年上半年提前实现用户侧平价上网。朱共山董事长带领下的协鑫集团践行“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的理念,致力于成为最受尊重的国际化清洁能源企业。大会评委会在颁奖词中表示,在中国光伏产业快速发展的新局面下,朱共山董事长等光伏领袖的存在,带领光伏走进了一个崭新的里程,可以称之为光伏发展路上的巨人,更重要的是光伏发展的领袖人!


光伏材料龙头保利协鑫获得“光伏行业推动大奖”。大会评委会认为,过去十年,光伏材料端在推动产业链成本下降方面贡献卓著,而且未来还将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保利协鑫作为全球光伏材料龙头企业,以推动行业进步和降低光伏发电成本为己任,在尖端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方面有突出贡献。多晶硅原料环节,硅烷流化床法颗粒硅量产之后,将把多晶硅生产成本压缩到8美元以下,并进一步提升多晶硅品质;硅片环节,金刚线切割工艺的全面推广,匹配黑硅技术,将再次大幅降低多晶硅片生产成本,从而让利下游企业。在智能制造方面,保利协鑫率先发布智能制造清晰路线图,公司将结合自身发展情况,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智能工厂建设。依托“协鑫云”系统的开发,保利协鑫未来的智能化工厂将把各生产销售环节完全整合,成为高度自动化和信息化的综合系统工厂。


保利协鑫总裁朱战军、副总裁吕锦标获得年度管理创新人物大奖。大会评委会认为,推动光伏平价上网时代的到来,离不开光伏企业持续进行产品创新,也离不开商业模式的创新。创新的的商业模式不仅使企业更具有活力,而且在光伏行业内形成了一种积极向上的环境。商业模式的创新来自光伏企业背后优秀的管理人,保利协鑫管理层以提效降本为最终目标,创新管理理念和经营思路,不断带领企业迈向更高台阶。

保利协鑫旗下江苏协鑫硅材料总工程师游达博士获得光伏“索尔维”2016科学全明星大奖。20世纪初,有一张非常著名的照片,它汇聚当时物理学界智慧之脑,这张照片就出自1911年的索维尔会议。本次大会特设光伏“索尔维”2016科学全明星大奖,表彰在过去1-3年时间里为光伏行业进步作出贡献的杰出科学家。游达博士在推动光伏铸锭技术革新、切片工艺提升方面有卓越贡献,获得此奖项实至名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