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太仆寺旗光伏扶贫农业科技 示范园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发布时间:2016-11-01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宝昌讯光伏扶贫工作是国家推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有力举措,太仆寺旗紧紧抓住这一机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总投资21亿元的光伏扶贫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光伏扶贫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项目由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一种与农业生产相结合,棚顶太阳能发电、棚内发展农业生产的新型光伏系统工程。该项目落户于宝昌镇边墙村,计划总投资21亿元,建设占地面积1042亩光伏农业科技示范园。其中,生产区建设光伏大棚630座,每座1.2亩;展示区建设玻璃温室大棚、联排棚、复合棚、砖砌冬暖棚各1座,恒温库1座,人工湖1个;建设了农业创客空间和蒙元文化旅游区;结合光伏扶贫项目,分期建设总装机容量10万千瓦。该项目于5月份开工建设,截至9月底完成展示区玻璃温室大棚、联排棚、复合棚、砖砌冬暖棚、恒温库基础和钢结构工程,完成人工湖挖掘工程,采购部分材料,完成投资5000万元。

该项目是我盟首个农业大棚光伏发电项目,采用了当今前沿技术,既具有发电能力,又能为一些作物或食用菌提供适宜的生长环境,实现了光伏发电与农业生产的立体结合,有效节约了宝贵的土地资源,提高了土地和太阳能的利用效率。通过开展农业项目和小微企业的引入、孵化、投资、跟踪、上市推动工作,可带动当地农民、大学生、白领、返乡农民工、种植能手及农业合作社的创业和就业,预计提供就业岗位1500个,具有良好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太仆寺旗光伏扶贫农业科技 示范园建设项目进展顺利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