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汇聚思想 新华网江苏·苏美达能源思享汇在南京举行

发表于:2016-10-25 09:44:00     来源:索比光伏网

中国光伏产业迎来快速发展的机遇,也面临着一些深层次的问题与矛盾。在我国光伏产业积极转型的关键时刻,为推动分布式光伏产业蓬勃发展,10月24日,由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江苏省能源局指导,新华网江苏频道主办,苏美达能源战略合作的新华网江苏·苏美达能源思享汇在南京隆重举行。新华网江苏携手能源央企苏美达共同打造的思享汇首次在新能源领域引入互联网金融,站在全球视野的格局、战略层面的高度,为能源领域提供面向人类健康未来的智力支持。

图片1

新华网江苏·苏美达能源思享汇论坛现场。

大咖云集 探讨光伏产业发展新模式

思享汇云集了能源界专家学者、光伏业企业精英以及国开行、苏宁金融集团等金融机构负责人,以“东部分布式光伏市场的‘东风破’”为主题,分设“市场引导‘光伏+’开拓创新”、“分布式光伏:创新融资模式,助力市场扩容”以及“分布式光伏:技术进步与成本降低并驾齐驱”三大议题。围绕以分布式光伏项目为主的光伏产业的最新相关政策与标准、市场趋势与投资建议、技术瓶颈与解决方案等热点话题展开研讨,直击光伏产业发展中的热点、痛点、难点,为推动能源转型发展和光伏产业模式创新提供真知灼见。

“发展分布式,实现就近消纳是下一步光伏发展的主要方向。”东旭蓝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小将表示,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是业界的共识,也是政策鼓励的方向。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研究员王斯成在《光伏行业将由补贴转向“技术与市场”驱动》主题演讲中指出,新能源的转型发展前提是传统能源一定要有一个合理退出机制。他说:“火电如何从70%降到以后30%以下,新能源如何逐步加大比例,需要火电退出机制来实现,这是个漫长的、痛苦的拉锯战,但我们仍要不断往前走。”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光伏业务苏皖地区解决方案总监黄井强在演讲中分享了华为智能光伏的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三个构架的解决方案;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磊与现场嘉宾交流了公司最优度电成本解决方案;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张彦虎就如何解决屋顶分布式智慧阳光发表了深度见解;德国莱茵TUV集团光伏大中华区总经理李卫春则作了《“光伏+储能”驱动智慧绿色能源》的主题演讲。

本次大会还首次在国内开创了光伏龙头企业和互联网金融领军企业公开交换思路的先河。苏宁金融集团常务副总裁黄金老称,互联网金融也要走进新能源的投融资领域。他期待,金融业可以和更多的新能源进行供应链合作和支持体的研究,包括新能源家庭和消费金融等领域的服务。

思享汇聚 搭建信息交流、资源分享平台

思享汇上,新华网江苏频道和苏美达能源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推动能源转型发展和光伏产业模式创新指明方向,也给政府、企业、金融机构搭建了一个分享、交流新能源信息的合作平台。

图片2

新华网江苏频道和苏美达能源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华网江苏频道和苏美达能源联袂力邀学界专家、业界翘楚、金融智库,一同分享思路、汇集观点,直面东部地区分布式光伏产业发展中的热点、痛点、难点,共议分布式光伏产业的破局之路。”江苏苏美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济波表示,思享汇给了我们共商分布式光伏发展的平台,让我们成为踩在风口上的“追风者”。

“产业的变革需要‘思想力’的指引。”新华网江苏分公司总经理、总编辑徐寿泉说,“思享汇”的打造旨在提供一个信息交流、思想交锋、资源对接、成果展示的平台,并进一步引发业界乃至全社会对能源产业的关注。此次论坛是履行媒体职责与开拓产业实践的一次跨界融合和尝试,希望藉此推动新能源产业各方携手形成一个全新的生态体系,协同创新、互助共赢。

思享汇平台也得到业界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思享汇是个好平台,只有不断研究才能推动分布式光伏产业持续健康的发展。”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太阳能学会秘书长孟宪淦说,如何在发展光伏产业时实现管理体制、发展模式的创新,如何结合国家责任和社会力量推动光伏、电网、金融业的融合发展,需要各行各业的认知、参与、支持,需要充分利用思享汇等信息交流平台去研讨。

据了解,“思享汇”由新华网江苏频道和苏美达能源联合打造,每年举办一次,致力于为中国新能源行业发展提供交流平台,旨在通过新能源业界大佬的分享、对话、对接、合作,推动能源革命理论创新和经验交流,为行业内企业提供理论与实务经验参考,为能源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发展提供不竭的思想动力。(徐婕)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