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售电、配电网管理新规发布,电力体制改革引关注

发表于:2016-10-21 00:00:00     来源:研报长城国瑞证券
行业动态:

明确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2016年10月8日发改委、能源局联合印发《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从资产、人才储备、技术、信用等角度明确了售电公司准入门槛,同时对应当强制退出市场并注销注册的六种情形进行了具体说明。

增量配电网向社会资本放开。10月11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了《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提出按照管住中间、放开两头的体制架构,结合输配电价改革和电力市场建设,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运营增量配电网,通过竞争创新,为用户提供安全、方便、快捷的供电服务。

电力体制改革试点已覆盖21省市。国家发改委2016年10月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应热点问题,指出当前用电结构正进一步优化;在电力体制改革方面,试点已覆盖2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超1300款新能源车型将被暂停生产销售。10月8日,工信部发布第288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公布了一批不符合《公告》管理规定的相关企业和产品名单,并宣布自《公告》发布之日起暂停生产销售。所涉及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的企业和产品名单数量较大,新能源汽车企业数量超过55家企业,车型及底盘数量超过1300款。

新疆启动光伏扶贫工程总投资达70.1亿元。全国首个光伏牧业精准扶贫示范项目9月在新疆阿图什市开工建设,建成投产后,可帮助和带动约220户少数民族贫困户精准脱贫。新疆以南疆四地州为光伏扶贫重点区域,规划覆盖19个县市光伏扶贫试点项目26个,建设规模达72万千瓦,总投资达70.1亿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