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贷”助力双胞胎兄弟圆创业梦

发表于:2016-10-12 00:00:0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索比光伏网讯:“你看,谢大伯的光伏电站今日发电8.2kWh,已累计发电3670.6kWh……赵大爷家的发电状态有些异常,一会要上他家去看看出了什么问题。”武义县王宅镇良宅村有对经营成套光伏系统代理生意的双胞胎兄弟,日前,他们和武义农商银行陶宅分理处主任一起走访了建起光伏发电站的客户家,并用手机登录远程运维管理系统,全方位地展示了光伏发电系统的运行全貌。


一年前,嗅觉敏锐的兄弟俩觉察到了“光伏发电”这一商机,今年1月,兄弟俩正式注册公司成为一家知名光伏企业的经销商,在当地推广全套的光伏系统。

“一块太阳能电池板每天能发一度电,一个屋顶能装20多块,发电之后供应自家所需要的电能,如果发电过多,可以申请并入国家电网,和供电公司签了卖电协议后,余电不仅能卖了赚钱,还可以享受国家补贴。”兄弟俩拿着资料下到村里挨家挨户地宣传,村民们慢慢了解了光伏发电,但安装一套系统至少也要五万元,对于收入不高的当地村民来说,投资这么一个系统还是要掂量掂量的。当兄弟俩为“光伏销售”一直打不开局面发愁时,武义农商银行今年新推出的“光伏贷”让他们的生意迎来了转机。

“平时我都在外打工根本抽不开身,没想到银行还可以让我预约时间让客户经理上门办贷,真是方便又高效。”与兄弟俩同村的陈大伯第一时间就去咨询了光伏贷款业务,客户经理通过两天时间的实地调查和贷前审查,便将一笔5万元的信用贷款发放到陈大伯手中。不久后,一排熠熠生辉的太阳能电池板也矗立在了陈大伯家屋顶上。

武义农商银行的“光伏贷”产品重点支持农户及小微企业主建造光伏发电站,客户安装光伏设施可通过申请“光伏贷”全额解决。个人客户12万元、企业客户30万元之内可以采用信用担保,贷款期限也可根据光伏发电设备的匹数、补贴和效益灵活选择1至10年不等。在兄弟俩的努力推广和银行的信贷支持下,截至目前,他们已完成了80余户全套光伏系统的安装与应用,并对这条创业新路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