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创新引领促京津冀协同创新 英利举办第三届光伏技术创新博览会

发表于:2016-09-28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索比光伏网讯:9月28日,英利集团第三届技术创新博览会在保定本部重点实验室拉开帷幕。本届博览会的主题是“创想无限、绿动未来”,5大展区,29个展台,展出了英利集团近年来取得的400多项技术创新成果。这是我国光伏企业展示自主创新成果的一次盛会,彰显出英利集团自主创新,转型升级发展的信念和实力。国家科技部、省能源局、科技厅,保定市政府以及国家开发银行、华北电力大学等代表参加开幕式,共同见证技术引领光伏前沿技术魅力。

英利集团第三届技术创新博览会开幕式上保定市蒋栋副市长讲话

集团创新能手为英利集团第三届技术创新博览会剪彩

此前,河北省政府发布的《河北省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0%以上,综合科技进步水平进入全国前15名;以协同打造战略性创新平台、创新资源流动共享、重点领域关键技术协同攻关和构建协同创新体制机制为重点,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英利举办技术创新博览会,正是通过发挥科技创新作用、营造创新氛围,以实际行动建设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的生动实践。

在2012、2013年连续两年成功举办技术创新博览会的基础上,本次技术创新博览会上,英利展示了近三年来在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方面取得的新成果,400多项创新成果涵盖了光伏制造、飞轮储能、光伏系统与应用、产业配套和服务业等多个领域,不仅加大了鼓励创新、重视创新的氛围,激发了全员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也极大增强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英利集团863项目展示

博览会上,英利基于离子注入技术的新一代“熊猫”高效N型单晶电池成为“明星展品”。作为世界上第一家成功规模化生产N型单晶双面高效电池的厂家,英利经过近三年的努力,利用离子注入技术提升电池效率并简化原有生产工艺,完成了对第一代“熊猫”N型单晶双面高效电池生产线的量产技术升级。据悉,采用新一代“熊猫”电池生产的TwinMAX系列光伏组件(60片电池)正面发电功率可超过300瓦,在优化后的系统安装现场,组件背面可贡献最高30%的正面发电量,实际发电功率超过380瓦,等效组件效率超过24%,并成功应用在我国首个光伏“领跑者”示范项目——山西大同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50兆瓦项目,这也是全球最大的高效N型单晶双玻组件应用项目。

N型单晶硅太阳电池和N型单晶高效熊猫电池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