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标的公司净利润年翻200倍 露笑科技并购案疑点重重

发表于:2016-09-09     作者:周伊雪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索比光伏网讯:“停牌-发布重组方案-复牌-股价大涨”的故事在资本市场一直经久不衰,尤其是当并购对象是时下热门题材。然而,类似故事中,风险往往在暗处涌动,这一次的主角便是计划通过并购涉足光伏和新能源汽车的露笑科技

9月7日晚间,已停牌4个月之久的露笑科技发布公告,拟通过并购资产进军光伏和新能源汽车领域。

尽管露笑科技并未立即复牌,但根据常规,考虑到光伏和新能源汽车均是当下热门的概念,复牌之后收获涨停仍是大概率事件。

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露笑科技的资产重组方案过关难度较大。

“露笑科技的主业是漆包线制造,又涉足过蓝宝石,现在又跨界收购两个不相关行业的资产,监管目前不支持这种做法,会质疑其整合能力,当年万好万家资产收购案就是因此被否。”北京一位资深并购人士指出。

更为严重的是,据记者调查,露笑科技此次收购的两个资产:江苏爱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爱多能源”)和上海正昀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下简称“上海正昀”)披露的数据疑点重重,或存隐患。

9月8日,记者就标的资产数据疑点问题联系到露笑科技有关人士,并发去采访提纲,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一年净利翻200倍?

资产重组方案显示,露笑科技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爱多能源100%股权、上海正昀100%股权。以收益法评估,对爱多能源100%股权的估值为6亿元,对上海正昀100%股权的估值同样为6亿元。

此外,露笑科技还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5亿元的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本次收购的现金对价、标的公司项目建设以及中介机构费用。

收购方案中介绍,爱多能源是一家以光伏研发制造为核心产业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光伏电池、光伏组件和光伏系统的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露笑科技将通过收购爱多能源涉足光伏电池产业。

就是这样一家公司,在2014年到2015年期间实现了净利润翻200倍的奇迹。

数据显示,爱多能源2014年、2015年、2016年1-5月分别实现净利润23万元、5323万元和3061万元。2015年净利润达到2014年的231倍。

蹊跷的是,在净利翻200多倍的同时,其主要产品的销量却并无太大变化,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总额也相差无几。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