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PERC成为2020年主流技术 N型太阳能电池到2020年将稳定增长

发表于:2016-09-05 00:00: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在过去十年中,丝网印刷铝背场太阳能电池(Al-BSF)占据着光伏电池技术市场。IHS Markit预计这种技术由于其性能良好,生产成本较低,直到2020年将保持其领先地位。


然而,钝化发射极背面电池(PERC)、异质结(BJT)电池,指叉背接触(IBC)电池和其他高效电池会对其带来竞争压力。

PERC成为2020年主流技术

据市场研究公司调查,Al-BSF电池目前市场份额超过80%,到2020年将低于60%。

高效电池组件全球需求量强劲,推动下一代PERC 及N型电池技术的增长,比如HJT和IBC电池预计自2017年起,将占据市场份额。

PERC将成为2020年主流技术,被越来越多的顶级电池制造商采用,将现有的电池生产线升级成PERC,将订单升级为PERC生产线。

到2016年底,将有23个制造商生产PERC电池,总产量达到12GW,全球电池总量达到14%。

经济性是其迅速扩张的主要原因,由于PERC是当前打算快速进行生产线升级的电池制造商可使用的资金需求量最低的技术。

IHS Markit预计当前光伏组件供过于求的环境将持续到2017年,电池和组件的平均销售价格(ASP)将下降。

N型太阳能电池预计到2020年将实现稳定增长,从2015年3%的市场份额增至2020的14 %。像HJT和IBC电池这样新的商机,近年来已经被松下和SunPower公司采用。

目前IHS Markit确认第二季度已经有八家企业宣布将首次投资N型电池,其中很多青睐N型电池的新企业都是二级商家,力图发掘合适的商机与一级商家对抗。2016年,PERC电池设备投资急剧增加,主要是由于PERC装机量将翻番。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