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副总裁孙荣华:双玻组件是未来最好选型

发表于:2016-09-02    

天合光能副总裁孙荣华表示,今年全年组件出货量6.3-6.55GW的目标不会改变,双玻组件适应性非常好,是未来最好的选型。

今年全年组件出货量6.3-6.55GW目标不会改变。

2020年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将是新能源行业重要机遇。

双玻组件耐寒,耐高温,耐湿,是未来最好的选型。

企业要合理有序竞争,行业需要协同发展。

  

AsiaSolar展会期间,记者对天合光能副总裁、组件事业部中国区销售总裁孙荣华进行了专访。在专访中,孙荣华提出了上述观点,他同时指出,550亿补贴缺口对国家而言不算大事,希望政府继续大力支持光伏行业。

  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全年出货目标6.3-6.55GW不改变

天合光能一季度组件出货量为1423.3MW,二季度出货量为1658.3MW,上半年出货量就已超过3GW,在光伏行业处于领先地位。630抢装潮当然会给企业带来国内市场更高的出货量,但对于天合光能而言,海外市场占比超过60%,他们对全年出货量仍有信心。孙荣华预计下半年组件出货量还能达到上半年水平,全年出货量6.3-6.55GW的目标不会改变。

他同时强调,天合光能作为全球领先的组件供应商和系统开发商,在行业中的引领地位不会动摇,对未来的考虑也会更多。尽管中国市场需求有所减少,但美国市场需求会增加,印度也是比较大的新兴市场。同时,对于非洲市场,他们也在努力进入,但相对更谨慎一些,不会盲目。

孙荣华明确表示,天合不会受外界太多干扰,在布局全球市场时会按既定方案执行。组件业务是天合的根基,他们会继续努力走正确的路,保证自己的领先地位。未来天合会在中国区成立大客户部,一定程度上这也代表了他们对市场的关注趋势。

  2020年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将给光伏带来新机遇

今年4月,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建立燃煤火电机组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配额考核制度有关要求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各燃煤发电企业承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配额,与火电发电量的比重应在15%以上。孙荣华对这一政策的实施充满期待,他认为这将给光伏、风电等新能源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五大四小发电企业如果想要达标,要么增加可再生能源装机,要么减少火电发电量,要么购买绿色电力证书。由于后者价格尚不确定,而火电是电力企业主要的利润来源,增加可再生能源装机成为最佳选择。央企即使在新能源项目上不赚钱,也可以通过传统火电实现盈利,通盘考虑算总账的话还是划算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