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视点】从评分标准预测中标企业和光伏设备选型-大同、芮城、阳泉

发布时间:2016-08-15 14:29:00

山西的三个光伏领跑者基地评分标准看:大同最宽松,芮城其次,阳泉限定最严格。

大同领跑者指定的准入比较宽泛,科研能力、项目经验等方面只要过了规定的“分数线”即可视作满分。照顾了当地有贡献的企业,但标准定的比较高,1000亿资产省属企业和60年老能源企业才享受加分。

芮城光伏领跑者基地和大同类似,但在企业业绩方面,要求是三个领跑者中最高的。300MW准入,2GW满分的规定偏向大企业。

阳泉光伏领跑者基地则从银行授信及利率、组件效率、系统效率等方面均作规定。而且对科研能力也提高了标准,而且规定了领跑者项目不能转让。对国企和单晶、组串与集散式逆变器的倾向比较明显。

电站融资与退出机制:阳泉利好央企

阳泉和芮城都要求在当地成立全资项目公司为项目主体。其中阳泉规定公司非破产不得转让(含转让给其子公司或同属集团内其它子公司),该项要求重大利好央企。

芮城无此规定。

此外阳泉还对企业融资能力有更高要求,只拿到银行贷款承诺函或授信只算及格,能够拿到基准利率甚至更低会有额外加分。这条毫无疑问是央企的特权。

组件:阳泉偏单晶,芮城偏多晶

大同领跑者项目中,组件只要达到标准即可,并没有规定分值。但新的阳泉和芮城,有了新的规定。相同的是都对新型高效组件有加分,这对新技术的发展起到非常良好的推动作用。但产能和价格因素仍然可能制约新型高效组件的发展。

去年多晶满足的比例只有20%,单晶70%以上,所以在今年效率普遍提高之后,大量多晶可以满足领跑者需求。但在评分标准中,芮城不变,阳泉则相当于变相拔高了标准。因此预计阳泉仍然是单晶占优,而芮城从供应端来看,则可能以多晶为主。

科研实力:阳泉非国家级科研单位都不行

业绩:芮城2GW才算满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风光储一体化!灵石100兆瓦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风光储一体化!灵石100兆瓦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1月13日,中国能建山西电建承建的灵石风光储一体化100兆瓦EPC总承包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山西电建光伏项目
2024-01-1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视点】从评分标准预测中标企业和光伏设备选型-大同、芮城、阳泉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