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光伏电站项目 > 正文

屋顶光伏发电是如何年赚六万块的?

来源:全民光伏发布时间:2016-08-15 09:04:21

工商业屋顶由于其屋顶面积大,电费价格高,用电量大,利用闲置屋顶做光伏发电系统是非常划算的。利用工商业建筑闲置的屋顶,与光伏发电结合起来,让屋顶成为一个小型的清洁电力发电站,既为企业节省电费支出,又能改善屋面的隔热状况,让厂房更加节能,从而为企业带来长期的稳定利润。

时下光伏发电系统已经成为很多厂房的标配。

 


 

以江苏豪怡电器为例,位于江苏常州的豪怡电器有限公司自投自建了屋顶式光伏电站,该厂屋顶面积约500平米,属于水泥平屋顶,共建光伏电站49KW。

 


 

 


 

近日全民君收到了来自豪怡电器厂屋顶光伏电站上半年收益统计表“见下图”。

 


 

从表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豪怡电器有限公司的光伏电站在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即冬春季节发电量是26056度,其中自发自用9498度,上网16558度。

 


 

总计通过光伏电站收益:

10943.5元+6272.42元+8453.22元=25669.22元。

全民君特别在季度后面加上了季节的标注,主要是在春冬季是光照条件较差的季节,如果在夏秋季度,该工厂光伏电站收益应该会更高。如此计算,相当于工厂每年可通过光伏电站获利至少51338.44元!

这样算下来,大概概需要七年收回成本,还不是最赚钱的。假如自发自用比例能达到70%,可以缩短到到5.5年收回成本。

值得注意的是,豪怡电器厂的用电量并不大,平均每月用电量为1583度,自发自用电量仅占总发电量的36%。而一般工厂的用电量远不止此。

让我们大胆假设下,如果工厂用电量达到总发电量的70%,也就是说月发电量达到3040度,余下电量上网,那么按照目前每度补贴0.42元,上网电价0.37元,该地区工业度电0.89元的标准计算,

那么每个月的收益为:

4343*0.42+3040*0.89+1303*0.37=5012元

相当于每年工厂可通过电站收益至少60144元。

通过这个简单的算术我们不难得出结论,在工商业屋顶,建设光伏电站,用的电越多,自发自用比例越高,也就越赚钱。

如果大家还有怀疑,也可以通过全民光伏收益测算神器IRR进行测算哦!

豪怡电器厂建了屋顶电站后,除了减轻了用电负担、增加收益外,收获了不少其他的好处:

工厂不用再避开白天用电高峰期,尽量将工作时间调整到白天,不仅提高了效率,也降低了人力成本。

屋顶的太阳能电池板还具有隔热的效果,也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夏季空调用电,节能又环保。

员工纷纷表示,工厂楼顶的光伏电站看起来简洁美观,也十分的高大上。

 

利用闲置的工厂屋顶建设光伏项目,既可以减少能源的消耗,而且充分的利用了 闲置的资源,起到了节能减排的作用,给工厂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

特别鸣谢: 杰多新能源 提供的素材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屋顶光伏发电背后的隐患,你真的了解吗?

屋顶光伏发电背后的隐患,你真的了解吗?

随着绿色能源理念的普及,屋顶光伏发电系统逐渐成为家庭和商业场所的新宠。然而,在这片繁荣的背后,是否存在一些不为人知的隐患?本文将深入探讨屋顶光伏发电的潜在风险,帮助公众更全面地了解这一技术。一、结构性

屋顶光伏发电隐患
2024-04-08
农村屋顶光伏发电防坑指南,如何机智避开“坑人”套路?

农村屋顶光伏发电防坑指南,如何机智避开“坑人”套路?

随着国家对新能源的大力支持,农村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然而,一些不法分子也趁机设下陷阱,以次充好、虚假宣传等套路层出不穷。本文将为您揭秘农村屋顶光伏发电中的常见套路,并教您如何识别并避开这

农村屋顶光伏发电
2024-04-08
打造绿色能源屋顶:揭秘光伏发电最佳安装条件

打造绿色能源屋顶:揭秘光伏发电最佳安装条件

想象一下,如果你家的屋顶可以变成一个源源不断生产电力的小型发电站,你不仅能自给自足,还可能为环保事业做出贡献。这不是科幻小说,而是光伏发电带给我们的现实可能性。然而,想要实现这一梦想,选择适合的屋顶条

屋顶光伏
2024-04-08
农村屋顶租给光伏发电,靠谱的投资还是潜在的风险?

农村屋顶租给光伏发电,靠谱的投资还是潜在的风险?

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农村屋顶正成为光伏发电的新战场。越来越多的农民开始考虑将自己的屋顶租给光伏发电项目,以期获得稳定的收益。然而,这一新兴模式究竟靠不靠谱?是稳健的投资还是潜在的风险?本文将从多个角度

农村屋顶光伏租赁
2024-04-08
光伏电站项目成功落地的五大“黄金准则”

光伏电站项目成功落地的五大“黄金准则”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电站项目的成功落地不仅关乎技术革新,更牵扯到经济效益、政策支持、资源配置等多方面因素。本文将深入剖析光伏电站项目成功落地的五大前提条件,揭示这些“黄金准则”如何共同作用于项目的顺利推

光伏电站项目成功落地
2024-04-01
中信博斩获阿曼ManahⅠ 500MW光伏电站项目

中信博斩获阿曼ManahⅠ 500MW光伏电站项目

日前,中信博成功签约阿曼ManahⅠ500MW光伏电站项目,是中信博继2023年阿曼ManahⅡ 588MW光伏电站项目后再次斩获阿曼地区项目,展现了针对中东沙漠地区的定制化解决方案成熟度及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中信博新能源光伏电站项目
2024-03-29
1.8GW!正泰新能与Masdar签约迪拜单体最大光伏电站项目

1.8GW!正泰新能与Masdar签约迪拜单体最大光伏电站项目

3月18日,可再生能源开发商阿布扎比未来能源公司(Masdar)、迪拜水电局(DEWA)与印度最大的EPC Larsen&Toubro(L&T)共同到访正泰新能,就去年10月签约的迪拜1800MW光伏发电项目的合作细节展开详细讨论。

正泰新能光伏电站项目可再生能源
2024-03-22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春光在多瑙河上悦动,喀尔巴阡山顶的积雪渐融。近日,由上能电气供货的罗马尼亚53MW Glodeni光伏电站项目顺利并网,并投入使用。上能电气的高效组串式逆变器正以澎湃绿意赋能罗马尼亚可持续发展,助推欧洲清洁能源转型脚步加速向前。

上能电气光伏电站项目太阳能电站
2024-03-1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屋顶光伏发电是如何年赚六万块的?上方
关闭
关闭